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捡了个毛团子

#肖兔子好可爱,乌冬国的金色毛球是我的灵感来源

没有后续,纯粹一发完


不管怎么样,你还有我啊,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01.厨房有只小兔子

 

树上的叶子又绿了一遭,蝉声一声又一声,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空气里都带着朦胧烟雾,街上没什么人,小巷子里反倒热闹得很

 

 

“老板!这里再加一碗面!”靠门的客人喊了一声,站在柜台的男孩子听见喊声抬起头笑起来“来啦!”

 

 

男孩儿撩了撩大褂儿,身后出现一条狮子尾巴,毛茸茸的尾巴尖儿翘起来,看得出的高兴

 

 

天清谷作为幻化人形的凶兽宝地,王一博作为一个狮子,在这儿混的也算是风生水起,开了小餐馆,卖些家常菜,兢兢业业下来成了天清谷最有名的餐馆,每天赚的够自己活的舒坦

 

 

“老钱,再加一碗面!给客人上大份儿的!”王一博笑出小括号掀开厨房的门帘儿喊着,厨房里的香气飘出来,门外的人一个个地都被这香味儿逼出了耳朵和尾巴,一片一片加碗面的喊声传过来,王一博又忙着转身开始记账“别着急别着急”

 

 

一团白色的小东西,眼睛滴溜溜转了一遭从后门悄悄溜了进去,闻到了香味儿钻进了蔬菜缸,大眼睛都亮了起来,长耳朵竖起来,一个猛子就扎进去了,进去的一瞬间带着笑意

 

 

后厨这一遭把又加上来的饭做完也就歇了,王一博的饭馆就是这样,下午四点准时关门,除了外带的概不售出

 

 

“打包两份大碗面,加葱不加辣!”门口的客人站在外卖窗口说话,王一博笑着应下来,把后面排队的人的要求都记下来,扯下纸条往厨房走

 

 

老钱想着今儿外带的可能多,故意留了一堆青菜方便下午做大碗面,结果一打开蔬菜缸就看见一个人蜷在蔬菜缸里吃的正香,老钱抓起他的时候那人嘴里还正吃着菠菜叶子,眼睛滴溜溜看着老钱,末了还打了个嗝儿,再看那蔬菜缸,空了一半

 

 

“呀?新得了个儿子啊老钱?”王一博走进来的时候看见老钱手里抓着个小娃娃,那小娃娃看见他进来眼睛转过去滴溜溜看王一博,眼睛亮的很

 

 

“什么儿子啊,我还没结婚呢!老板,这小子把蔬菜缸吃空了一半,我要给他点儿教训!”这样说着老钱伸出大巴掌准备打上去,小娃娃一下子就扑进了王一博的怀里,仰着脸看王一博,笑了笑,王一博这才发现这小娃娃嘴边还带着颗痣,一只小手捏了捏王一博的脸,奶声奶气地说话“好看!”

 

 

王一博高兴起来,笑的没了眼睛,狮子尾巴噌地化了出来,将小娃娃举起来看了看,那小娃娃见他尾巴变出来,也突然化了耳朵和尾巴发出“噗”的一声

 

 

眼前的小娃娃两只长长的耳朵耷拉下来,短短的尾巴还晃了晃,也笑起来发出“咯咯”的声音

 

 

“兔子?!”王一博盯着眼前白色毛团一样的人,惊了大呆

 

 

 

02.养起这只小兔子

 

“这么说起来,天清谷不是幻化人形的凶兽待的地方吗?这只兔子怎么来的?”王一博伸手摸了摸小娃娃化出来的耳朵,兔子毛摸起来舒服极了,王一博忍不住多摸了几把,感觉心情更好了

 

 

“可能是之前有人抓来想吃的,结果让这小古灵精怪的给逃了吧”老钱瞥了一眼那个小兔子,小兔子嗖地又钻进了蔬菜缸,又挑出来一把菠菜,吃的香甜,王一博看着它吃,实在心里软,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

 

 

“再吃就没了,老板!”老钱也实在忍不住出声说道,王一博把小娃娃从缸里抱出来,小娃娃似乎很喜欢他,拿耳朵轻轻蹭了蹭王一博胸口,一口咬在跟着拿出来的胡萝卜上,声音脆的要命,萝卜沫儿蘸在了嘴边,被王一博笑着抹了去

 

 

“这小家伙儿怪可爱的,我先带回去了,老钱我先走了啊!”王一博实在被可爱到,抱着小娃娃就出了门

 

 

老钱反应过来的时候是已经看不见人影儿了“哎!老板,最后一根胡萝卜啊……”

 

 

王一博手里抱了白白净净的小团子,软软和和的,心里开心了很多,手上捏了捏小团子的手,更是软的要命,王一博感觉自己心里都是冒泡泡的

 

 

带着喜当爹的感觉忙给小团子弄好了洗澡水,那团子还在抱着那根胡萝卜啃的起劲儿,王一博静等着他吃完了才把他衣服脱干净了,泡进了洗澡桶

 

 

“舒服吗?”王一博低头和他说话,小团子眼睛看着水,小手拍了拍水面,听见“pia pia”的声音,小团子开心了起来小手指搅着水“舒服!”

 

 

“那给你打上香皂好不好?”王一博见他高兴,挑了牛奶味道的香皂闻了闻,搓出了一手的泡泡揉在小团子头上,小团子开了心,耳朵都竖起来,闭着眼睛笑“香香”

 

 

“对,洗香香!”王一博听见小孩子奶声奶气地说话,嘴上也带了这种小孩子口音,小团子把揉出来的泡泡吹了吹,在半空中破掉发出“啵”的一声,王一博和他同时笑起来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王一博把他裹紧白色的浴巾里,使劲儿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他擦的干干净净的,又涂了身体乳这才想起来这个关键问题

 

 

小团子眨了眨眼睛,歪头想了想,又抬头看向王一博“肖战,我叫肖战!”

 

 

“哦~叫肖战啊,你好啊肖战,我叫王一博,以后你就跟我住好不好?”王一博拍了拍肖战的头,肖战突然笑了,小团子光着屁股扑进王一博的怀里“肖战喜欢王一博!”

 

 

唔!好可爱!怎么办,王一博好像也喜欢这个小毛团子

 

 

晚上睡觉,那小毛团子又从旁边的床挪过来,看了看床的高度,可能觉得自己爬不上去就这样看着睡着的王一博,这样生生被他看醒,王一博低头看脸颊鼓鼓的小团子,小团子这才开口“想和王一博一起睡觉”

 

 

“害怕吗?”王一博捏了捏他的小肉脸问道

 

 

“不害怕,想和王一博一起睡”小团子奶音说这个,王一博心里痒痒的,伸手就把肖战捞进怀里,小团子进被子的一瞬间就化了耳朵,下巴蹭到兔毛,舒服的要命

 

 

这就算是养了起来,肖战白天喜欢化了垂耳小白兔的样子,躲在王一博袖口,到了餐馆就蹦进蔬菜缸,等再发现的时候又是吃空了半缸蔬菜,老钱崩溃了几次之后也就习惯了

 

 

到了打烊之后,王一博就头上顶着肖战,把他带到天清谷的大片绿草地看着他打滚儿,然后笑嘻嘻地再把它捞进怀里揉啊揉,柔软的兔毛太治愈了,感觉一天忙下来都不累了

 

 

“我看你这头狮子养兔子养的还挺好”老钱把被肖战咬了一口的胡萝卜扔进冰箱,回头看把肖战抛上半空又接住,又紧接着抛上去再接住的王一博,咂了咂舌

 

 

“你不明白它的可爱”王一博又伸手揉肖战的毛绒脑袋,笑着对老钱说话

 

 

“你可保护好它,最近店里的客人说闻到兔子的味道,天清谷可全是幻化人形的凶兽,把它藏好了”

 

 

03.保护这只小兔子

 

老钱的担心不是没必要的,这个天清谷的凶兽都是金钱豹,老虎和狮子,大多都是食肉的动物,闻到兔子味道岂不是可能会吃掉吗

 

 

王一博陷入沉思,低头看在自己腿上玩儿的好好的小毛团子,小毛团子也抬头看自己,奶声奶气叫王一博,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被吃呢

 

 

王一博当天就做出了一个伟大的科研项目,把自己身上的狮子毛揪了几根,努力磨成粉末,涂在了肖战身上,让他努力拥有狮子味道,结果肖战打了个喷嚏,又打了个嗝儿,满身的胡萝卜味道

 

 

不被看出来是个兔子才怪呢

 

 

“宝贝,你听我说,在公共场合不可以化出耳朵和尾巴,更不可以化原型知道了吗?”王一博一脸严肃地对着肖战说话,肖战点了点头,第二天在蔬菜缸里发现了小毛团子抱着一根胡萝卜吃的正香

 

 

王一博没了办法,只能白天暂时把肖战锁在家里,给他备足了胡萝卜,这才算是稳定下来

 

 

“多好养,给几根胡萝卜就能乖乖的,你小时候有这么好养吗?”王一博还一脸骄傲和老钱说话,老钱嗤之以鼻“我是个老虎,不吃胡萝卜”

 

 

“吃兔子也不行!”王一博回头瞪他,老钱修了这么多年,早就不吃兔子这种物种了,所以懒得理他,继续把面条仔仔细细捞出锅

 

 

肖战被养的饭量多了起来,留的胡萝卜不够吃,他就化了原形从小洞口钻了出去,小毛团子努力回忆去餐馆的路线,窜来窜去的往餐馆赶,兔子的味道却引来了一堆老虎豹子和狮子的目光

 

 

王一博回家发现有一个小洞口的时候深感不对劲儿,结果还真是找不到肖战,心下急了,又迅速跑了回去,找遍了蔬菜缸也没找到,老钱被他吓了一跳,想了想这才想到原因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没事儿,肖战他肯定跑不远的,咱们再好好找找”

 

 

“它浑身兔子味儿重的很,我担心……”王一博急得耳朵和尾巴化出来,眼睛瞥到小巷子口的一堆狮子老虎,心下一沉

 

 

肖战感觉到被跟踪,小兔子身形一窜躲进了小巷子的一个废桶里,那些凶兽的嗅觉灵敏的很,小兔子躲在桶里害怕极了,一直发抖,长耳朵忍不住盖住了自己的眼睛,仿佛自己看不见他们,他们也就看不见自己似的

 

 

他透过木桶的缝隙看见那些凶兽的耳朵和长长的尾巴,想着再也见不到王一博,也吃不到胡萝卜了,他竟然有些想哭

 

 

木桶盖子被打开,他看见了狮子耳朵和长尾巴,还有王一博的脸,紧张的喊他“宝贝你吓死我了!”

 

 

“王一博!”肖战哭着扑进王一博怀里,蹭了蹭,看到他的狮子耳朵还是有些心悸小声问道“你也会吃了我吗?”

 

 

“我不会吃了你,我会好好爱你”

 

 

04.我有一只小兔子

 

天清谷最有名的餐馆老板王一博,除了每天努力营业以外,还头顶一只小白毛团子,时不时还给他塞一根胡萝卜,那只小兔子笑起来的时候嘴边的小痣也跳跃起来

 

 

王一博逢人就说“我有一只小兔子,你有吗?”

 

 

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哦

 





  2975 154
评论(154)
热度(2975)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