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练”爱


瞎编脑洞,也不知道怎么来的

请勿上升

我没学过医,学医同学别刻意揪虫哦

看完这个,有空看看我的上一条乐乎



他的心里有一座孤岛



那个叫王俊凯的病人,第四次晚上九点多和易烊千玺在医院走廊遇到,依旧是带着帽子和黑色口罩,身边跟着小助理,一边走一边讲着接下来的行程



他经常这个时间来,风尘仆仆的,很匆忙的样子,易烊千玺控制不住的往那边看



男生一边听,一边抬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视线也看过来,两个人的视线正好交叉



易烊千玺来不及收回视线,硬着头皮看了回去,王俊凯居然对自己眨了眨眼睛,眼睛里带着笑意进了胖虎的办公室



来心理医院,还可以笑得出来,王俊凯得多没心没肺



想不通这件事情有些头痛,捏着眉心走回自己办公室,低着头翻看今天的病例,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最后放下病例,眯着眼养神



值夜班真的很枯燥,钟表指针指向十时,震了一声,易烊千玺猛的睁开眼,看见了王俊凯



“值班医生可不能睡懒觉啊,小易医生”见他醒过来,王俊凯笑着抬了抬帽子调侃道



“不好意思,有些困了”易烊千玺慌忙整理好衣服,丝毫没察觉到面前这个人是未经允许进来的人



“才刚刚十点,小易医生的作息时间可不像你这么大的年轻人啊”一副老成的口气,说的好像自己比易烊千玺大好多岁一样



“小凯,你怎么跑到这里了,找你半天”助理从别的地方跑进来,给王俊凯披上厚衣服,有些着急的问



“医院太沉闷了,就随便走了走,小马哥你也太担心了吧”王俊凯笑着给自己裹紧衣服,手指轻轻在桌子上打着节奏



“走啊,祖宗,何医生还等着呢”小马哥见王俊凯不慌不忙的样子,着急催了一声



“何医生说把我转到小易医生这里了”王俊凯拿出自己的病例顺着桌子滑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盯着移动病例的细长手指有些发愣,又抬头看看自己突然多出来的病人,王俊凯手指还是敲着桌子,是一曲欢快的节奏



病情诊断那一栏是空的,这让易烊千玺有些惊讶,王俊凯来来回回出入医院不说有八次也得有五次了,胖虎还没有确诊,那的确是有些棘手



“何医生说我的病情,小易医生你好像很熟悉”王俊凯看出他的疑问,开口解释



易烊千玺毕业哈佛医学院,主修心理治疗,大二跟随研究不常见心理问题的教授外出考察一年,发现占据世界人口百分之几的各种类型心理问题



确实是棘手了



“既然何医生把您交给我,我就一定会帮您彻查病因的”易烊千玺突然郑重其事道,王俊凯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被旁边的助理轻轻扯了一下胳膊



面前的男生笑着露出虎牙,让易烊千玺有些摸不清怎么回事,愣在了一边



“小易医生才十八,难怪这么可爱”王俊凯眼神瞥到旁边的医生简介,男孩儿锅盖头,穿红色内衬套白大褂,拘谨的抿着嘴笑,隐约能看到小梨涡



可爱,好久没有人这样说自己了



“时间有些晚了,您估计还有别的工作,一般流程就是心理测试题,我会准备好等您有空的时候来做一下吧”易烊千玺看助理一直看手机,似乎是有要紧的事情,开口说道



王俊凯也不推辞,点了点头,戴上口罩出门,易烊千玺没了睡觉的意思,左手撑着头划手机



一大团阴影挡住灯光,易烊千玺以为胖虎,还没开口抱怨他给自己增加任务,就听见了好听的男声“我也只比小易医生大了一岁,以后说话不用总是您,您的,叫我王俊凯或者小凯就好”



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回过头,王俊凯就贴在离自己脸很近的

地方,近到闻得到他身上的茉莉薄荷味道,说完话又带上了口罩,但难掩他眼底的笑意



易烊千玺有些被吓到,伸出手拍自己的心口,王俊凯站在一旁终于笑出声,说了声再见,这才真的离开



王俊凯真的很爱笑了



失爱症



王俊凯赶着太阳落山到的,神色疲惫,红色卫衣外面套了牛仔外套,看着有些冷



碰巧今天易烊千玺也穿了牛仔外套,王俊凯进门就调侃“小易医生今天和我穿情侣装啊”



想着也免不了被调笑,易烊千玺微微笑着,把牛仔外套挂在旁边,翻手拉抽屉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测试题



“这么多题啊,我感觉我高考都没做这么多题”其实没有多少题,被男生说的易烊千玺倒觉得有点儿多了



琢磨着是否题有些多的时候,歪头看见面前的人已经舔着小虎牙低头做题了,左耳带了一个黑色的耳夹,配上今天的衣服,显得有些不羁



不过半小时,王俊凯就交了卷“易老师,你看看吧”看病也不忘调侃人的,王俊凯是自己遇到的第一个



沉默着拿着测验题看了很久,抬头打量这个少年人,浓重的黑眼圈,说明睡眠不好,不过艺人这个职业大多如此,除去这个,讨人喜欢的桃花眼,高挺的鼻梁,还有笑起来的小虎牙



失爱症,这个判断结果一出来的同时,易烊千玺抬头打量王俊凯得出结论



这个症状不多见,之前跟着老师考察也只见过一个,计算几率这种症状人群也只有几千万分之一,易烊千玺几乎以为自己已经碰到奇迹了



“小易医生?”王俊凯伸手在易烊千玺眼前划拉几下,易烊千玺才回神儿



“王先……嗯……王俊凯先生,下面我问的问题很关键,请你如实回答”



“好”难得的正经,又突然笑着舔了舔小虎牙



“你,有没有对人动心过?”尝试着问这个问题,观察王俊凯的表情,他只是舔了一下嘴唇,其他任何微表情都没有,摇了摇头



“这样很奇怪吗?”接着又反问一句“还是说,小易医生问这个问题是喜欢上我了呢?”又一句调侃



“王先生,你可能没有听说过这种病情,但我的诊断应该是正确的,你是失爱症患者,这种症状的患者很少,你是我从美国到中国遇到的第二个”易烊千玺对专业知识很严谨,不是肯定把握不会这么说



“我相信你,你别着急”王俊凯听到自己的症状一点儿也没反应,反而笑着给易烊千玺递水“就是没想到自己会得这么中二的一个病”



“易医生,小凯的病很严重吗?”助理明显比王俊凯对自己上心多了,着急忙慌的问



严重?仔细看看王俊凯的状态,似乎也影响不到他



“没什么事,我会好好治疗的,您放心”易烊千玺安慰道



“所以说啊小马哥,这个能不能公开啊,正好可以把网上什么我疑似恋爱中的谣言给我破了”王俊凯的关注点永远很奇怪



“你啊,老老实实接受治疗,别总想一些有的没的了,你是不知道你天天出入医院,我都要被你的粉丝的私信给堆死了!”马骏戳了戳王俊凯的胳膊,狠狠地教训道



“你轻点儿,我是个病人!小心,我扣你工资!”前一句撒娇,后一句威胁,王俊凯有时候戏多的过分



易烊千玺看他们打闹的样子,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正在打闹的两个人同时转向自己,突然有些尴尬,笑容挂在嘴边,不知应该笑下去还是收住



“小易医生笑起来多好看啊,以后要多笑才好,你不知道啊,上次从医院回去我还说呢,我以为你不太会笑呢”王俊凯打破沉默,动手比划着说话“这世界该不会还有失笑着吧?”



“哪有什么失笑症,不过是不爱笑罢了”易烊千玺摸摸鼻子干干的解释



“十八岁的小朋友也还是小朋友啊,别搞的那么严肃”王俊凯自来熟的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头,装作大人教育



治疗王俊凯计划



失爱症不是什么会让人郁郁寡欢的病,不用药疗,理疗,心理医生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与人聊天



“小易医生,你们心理医生都像你一样说话蹦不出几个字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聊了几句,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问



“聊些你喜欢的吧”易烊千玺挠挠头,不知道为什么在王俊凯面前总是手足无措的



“我喜欢的可就多了,做饭,唱歌,舞蹈,还有欺负小马哥,最厉害的……”



“最厉害的就是欺负小马哥?”易烊千玺接到话茬儿



“小易医生得我真传都会开玩笑了?”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接话茬儿



易烊千玺习惯了王俊凯思维跳跃,笑着挠了挠头不再说话



“最厉害的当然还是音乐啦,能够唱歌给别人听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易烊千玺看得到,王俊凯说音乐的时候眼睛里的光芒,是和平常不一样的光芒



“那,以后我去听你的演唱会”说了这句话都想咬自己舌头



“好,给你留最前排”王俊凯也没吝啬自己的猫纹,笑的像个二傻子



谈心聊天进行了半个月,复查结果和之前别无二致,倒是王俊凯的绯闻在娱乐圈越传越多,还越来越离谱



易烊千玺偶尔看新闻,推出来的娱乐版块基本都是王俊凯的消息,而他本尊却没事人一样坐在自己对面玩儿魔方,或者拼乐高



易烊千玺想不通,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有心理问题呢



盯着玩儿乐高的易烊千玺发呆,突然就被人身后一拍,吓得差点儿吓得叫出声,本来坐在自己面前拼乐高的王俊凯,躲在自己身后笑的直弯腰



“小易医生真的不经吓,像剧组的流浪猫”真不知道自己是收了一个病人还是收了一个大爷



今天易烊千玺准备催眠治疗,失爱症患者的催眠治疗就像偶像剧,医生只需要给他营造浪漫的氛围即可,易烊千玺不看偶像剧,大概剧情是根据医院的护士姐姐来的



她们说王俊凯拍了不少偶像剧



“这种俗套剧情也就我拍的偶像剧能看”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催眠剧情的看法,发表意见



“是是是,您老人家拍的偶像剧最好看”易烊千玺半个月没把王俊凯治好,倒是自己贫嘴不少



事实证明,这种俗套剧情确实不咋滴,王俊凯催眠就睡了,一个梦都没有做,一觉睡到大半夜



易烊千玺也就守到大半夜,小马哥熬不住出去买夜宵,易烊千玺眼皮打架,最后也趴在王俊凯床前睡着了



所以,王俊凯醒过来就是小易医生睡在床边,小马哥没有踪影,外面天快黑了



“小易医生?小易医生?”王俊凯喊了两声,易烊千玺没动静,王俊凯偷笑了两声,拿着自己卫衣的帽绳给易烊千玺挠痒痒



易烊千玺挠了挠被扫过的地方,转了个头继续睡,王俊凯侧头到另一边,接着扫,易烊千玺睡的死,王俊凯低头仔细观察起来



少年医师的眉心间有一颗小痣,刘海有些长,王俊凯伸手拨开,不仅看清楚了眉心痣,还看清楚了易烊千玺长长的睫毛



这个小易医生蛮好看的嘛



仔细看看,眼睛,鼻子,还有嘴巴,都是好看的,这些好看的东西组合到一起更加惊艳



鬼使神差的居然伸出手摸了两下



易烊千玺迷迷瞪瞪睁眼,映入眼帘的是放大了的王俊凯的脸,慌忙之间赶紧揉眼,醒了醒神儿



“小马哥去哪儿了,我去找找”王俊凯看他的样子,也后知后觉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不符合规矩,穿上鞋,外套都没拿,小跑着就出去了



心脏跟着咚咚咚跳的快节奏,王俊凯把一切都推到易烊千玺突然睁眼吓到了自己



医院门口遇到了买夜宵回来的小马哥,就赶紧拽着人家往外走,走到一半又嘱咐道“啊,小马哥,你把饭给小易医生送去,啧,我的外套也给我拿来啊”走到门口才发觉自己有些冷,搓着胳膊说道



“一起吃了再回去呗,着啥子急嘛”小马哥一边返回去,一边抱怨道



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只是觉得如果现在回去,他的心脏会跳的更快



易烊千玺收下小马哥送来的夜宵,等王俊凯没走多久拨通了自己学长的电话



试爱A计划



“意思就是以后我要和小易医生你扮演情侣了?”王俊凯眨巴着眼睛听完易烊千玺的解释,得出以上结论



“你可以选择对象,不一定非是我”易烊千玺点着头提醒道



王俊凯扫了一眼整个办公室的人,一排如狼似虎的护士姐姐,还有站在门口的小马哥,看到王俊凯的目光赶紧摇头“小凯,我可有老婆!”



“你放心,我肯定不会选你”王俊凯笑着拍了拍小马哥的肩膀,拍到最后又咬牙切齿的捏了捏



“小易医生,非你不可”傻子才会选如狼似虎的女人们,放着好看的医生不要,王俊凯又不是脑子有问题



易烊千玺歪歪头,结果也显然在他猜测范围内,没什么大问题



“那,小易医生就跟着我住剧组酒店吧”不过,这句是易烊千玺没料到的



拒绝还没说出口,胖虎居然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啧,关键时刻何其龙同志总是那么的狗腿



“小易同志都是为了医院的业绩,你就委屈一下吧,反正都是大男人嘛”一边背着自己收拾东西,一边还强词夺理,这么着急业绩,怎么没见你在治疗方面搭把手呢



于是,王俊凯就把自己这么个大男人带进了组,每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看他拍戏



“那,这算不算她们说的第一天???”王俊凯拍戏空隙坐在易烊千玺旁边聊天,突然问道



“我们之间不用计较这个吧,应该”易烊千玺被这个尴尬的问题呛到,竟然仔仔细细地想了想这个事情才给了答案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跑到小马哥旁边,说着悄悄话,易烊千玺难得清净,坐在原地喝茶



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剧组一帮人知道了易烊千玺心理医生的身份,每天拍戏空隙,易烊千玺的位置前都坐满了人



王俊凯进去都差点儿需要拿号儿



“易医生,我这个总是失眠怎么办?”演员甲问



“您等一下啊,我给您……”



“去找马骏拿安眠药!”王俊凯一旁白了一眼,气呼呼地回



“易医生,我最近总是郁闷,总做噩梦”演员乙



“出门左转有一个开心包子铺,我吃了他们家的包子挺开心的,你去试试”王俊凯不知道从哪儿拿的口香糖,一边嚼着一边指挥人家



甚至,直接把后面的人轰走,自己坐在易烊千玺前面,易烊千玺叹口气,还没张嘴,王俊凯嬉皮笑脸地开口“小易医生,我也该复查啦”



约好的一周一复查,才过去两天,易烊千玺无奈的白了他一眼,起身回屋,高级仪器被易烊千玺放在屋内,主要工作对象就是王俊凯



所以,易烊千玺住的屋子活像个小诊所



心率测试很快,跳下床王俊凯就从棉服里哗啦啦掏出来一堆东西,巧克力啦,糖啦,铺满小半边床



“这是干什么?”易烊千玺脑子发懵



“小马哥说第一天有讲究的,得送东西,我不知道买什么就问了问剧组女演员,能买来的都买了”王俊凯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来的玫瑰花,挠着后脑勺说着



说完就跑了,呸,撩完就跑了



易烊千玺苦着脸,男孩子吃什么巧克力,要什么玫瑰花嘛,虽然挺好吃,花儿也挺好看的吧



身后打印心率图的机器停止运作,发出“滴”的一声,易烊千玺把手里的巧克力塞进嘴里,玫瑰花小心放好,转身拿图



关于你有没有爱上一个人的问题,心率图呈明显增长波折,心跳加快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低头看了看仪器,听见敲门声,回头是小马哥“易医生,小凯说心率图应该出来了,让我来拿结果”



“确实该出来了,可是仪器好像出问题了”易烊千玺不会撒谎,手心紧紧攥着,指甲把自己掐的生疼,心率图被自己捏成一个很小的球,握着不松



“啊……这个样子啊,那我告诉小凯一声,啧,是不是搬来的时候给弄坏了,要不让小凯赔一个,这种仪器一般多少钱呢……”小马哥没说什么,关上门嘟嘟囔囔的走了



没再听见脚步声,易烊千玺才长出了一口气,把手张开,指甲印在手掌心已经变成紫色,轻轻一碰还有些疼,心率图沾了汗,已经看不清楚,顺手扔进了垃圾桶



抬头看着天花板发呆,试爱结果成功,自己应该高兴才对,这是第一次脱离老师自己完成的一场失爱症治疗,可为什么想把结果藏起来呢



每天让人头大的事情太多了,易烊千玺捏紧了眉心,瞥见那束玫瑰花,红的娇艳欲滴,还带着水珠,包装的很仔细,连刺都修剪的很好



将它放在靠窗的玻璃瓶里,深吸一口气,空气里都是玫瑰花的味道,易烊千玺唇边露出淡淡的微笑,带着小梨涡荡啊荡,伸手又在嘴里放进一颗巧克力



试爱B计划



王俊凯拍戏的地方走一条小吃街,到了晚上特别热闹,王俊凯想去好几次了,都被小马哥驳回



“我怎么和马哥说?”于是,厚着脸皮求易烊千玺



“嗯……你就说情侣需要二人世界?”王俊凯悄咪咪在易烊千玺耳边说



“那也不一定是要在小吃街吧?”



“小易医生,你在想什么,那你牺牲也太大了吧”王俊凯不怀好意地笑着,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上一句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抿着嘴不说话



死乞白赖,哼哼唧唧最终等到了小马哥点头



易烊千玺方向感差,绕一会儿就会跟不上王俊凯,何况手里还拿了一堆王俊凯塞进来的各种小吃,活脱脱像一个走动的小吃贩卖机



王俊凯第三次回头找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在一个丑娃娃摊子前认真挑着玩偶



“易易,走啦,前面还有很多摊子”王俊凯伸手想把千玺拉起来,却发现眼前的人看这些娃娃的眼神都发着光,拉都拉不起来



甚至都没有发现自己对他的称呼



也是啊,才十八岁而已,还只是一个小朋友



“老板,把这些卖给我吧,等会儿我找人过来收”憋着笑,伸手付钱,易烊千玺伸手阻拦的时候却被王俊凯拉着手往前走了



自己就跟在他的身后,前边的男生带着帽子,后面露出一点儿发茬儿,身上穿着他昨天吵吵半天非要买来的和自己一样的情侣毛衣,已经到了喷哈气的天气,他的手心却热的要命



心脏又开始很快的跳,深呼吸了几口才从自己的嗓子眼压下去



手上的小吃又成山的堆了起来,遇见对胃口的,王俊凯还会给自己买两份,拦都拦不住



“别买了,可以啦”最后还是拽着王俊凯的袖子才拦下来



夜更深了,人多了起来,两个人很艰难的一步一步跟着飘,小声地抱怨着怎么会这么多人,王俊凯很乏力地拉着易烊千玺的手,一刻也不敢松开



“你是王俊凯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保镖被挤到别的地方,身边的姑娘突然发出惊叹



“不是”摇头否认



“啊啊啊啊啊啊,你是王俊凯!我的天啊……”姑娘你怎么不听人解释呢?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拽着易烊千玺就人挤人地狂奔,整个街惊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声音



相当壮观了



气喘吁吁躲进女装更衣室,易烊千玺几乎以为自己已经废了,王俊凯弯着腰捂着头,有些无奈



更衣室面积小,不一会儿两个人的气息就交织到一起,空气热了起来



易烊千玺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扯着衣领长喘气,左手一直给自己扇风,王俊凯站在一边低头就能看见易烊千玺的锁骨



跑的有些累了,口渴的要命,舔了舔嘴唇,在易烊千玺面前蹲下



两个大男人蹲下都几乎脸对脸的样子,出个气都在对方眼前升起,易烊千玺睫毛浓密,琥珀色的眼睛因为刚刚外面冷的原因带着些水雾,亮晶晶的特别好看



“情侣的话这种情况下会做什么?”王俊凯问



“啊?”正好张开了嘴,而王俊凯的嘴也正好贴过来,接吻达成



王俊凯贴的极近,易烊千玺脑子里叫嚣着“这波亏了”,一边还可以感受到王俊凯的心跳



这个吻长达一分钟,王俊凯心脏跳了146下



“易医生随便把病人的心率图扔掉可不行哦”手里多了一张纸条,打开来是王俊凯上次的心率图



谈恋爱



“王俊凯,你有没有爱上过一个人?”易烊千玺拿着听诊器严肃地问对面的人



“唯一爱的就是你”



“145下,比上次少了一下,你还说你和那个女演员的绯闻是假的?”



王俊凯再次因为少了一下,被关在门外

  589 14
评论(14)
热度(5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