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不能说的秘密


我,没有完全按照电影来

因为我忘记电影是怎么一回事了

哈哈哈哈哈,别打我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周杰伦
“这是王俊凯,今天新转来的学生,大家以后要和他好好相处哦”老师带着王俊凯进了教室,与同学做了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王俊凯,希望以后能和大家相处的很好”王俊凯,单亲家庭,老爸是淡江高中的老师,所以从小王俊凯就是在乐器堆里长大的,还好优秀的他从小就是个钢琴天才

“那,班长下课以后带王俊凯参观一下校园吧”瘦瘦的男孩子站起来回应了老师,看了一眼王俊凯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王俊凯坐在靠窗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校园里的梧桐树,4月末5月初正好是梧桐花开的时候,王俊凯想起来父母离异的那天好像也是个梧桐花开的日子

“嗯……你好,我叫尹柯是这个班的班长,我带你去参观校园?”出神发呆一节课就过去了,面前这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儿笑着对自己伸出手,王俊凯礼貌地和尹柯握了握手跟着他出了班门

淡江高中是整个A市最好的音乐高中,整个学校都是欧式建筑,尖顶和雕花是最常见的,偶尔还会有鸽子飞来飞去

“我听说你是王老师的孩子?”尹柯回头看了看有些愣神的王俊凯问道

“啊……嗯”回过神儿看见前面的少年回过头问自己,连忙点了点头,随口答应着

尹柯笑了笑,回过头不再说话,走到一间琴房这才停下了脚步“百年琴房,王老师应该和你说过吧,这间琴房很古老了”

王俊凯没有仔细听尹柯的介绍,站在百年琴房听了好久,有一曲好听的曲子在里面传出来,王俊凯凑近了看向里面,男生好看的背影落入王俊凯眼帘

“嗯……小凯,不往前走走吗?”尹柯看着王俊凯走近百年琴房,对着王俊凯的背影说

琴房坐着一个男生,恬静地笑着露出了小梨涡,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了一支舞一般,可能是发觉到有人在往里看,男生回过了头

怎么形容呢,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突然的一笑,梧桐花瓣飘进了琴房,男生露出小梨涡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呆了

男生很快又转过了头,继续弹着钢琴,这首曲子王俊凯没有听过,但是不得不承认很好听

“小凯,再不走上课之前我们就逛不完校园咯”尹柯拍了拍发愣的王俊凯,王俊凯这才回过神,其实很想进去问一下男生的姓名班级,但是又害怕迟到所以只好罢了

“你刚刚听到那个琴声了吗?那是什么曲子啊?”王俊凯走到一半问尹柯

“什么琴声啊?我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啊?”尹柯挠了挠头对着王俊凯说,有些疑惑

“啊……那……没什么了,嗯……你先回教室吧,我马上回去”还没等尹柯说什么,王俊凯已经跑开了

百年琴房外还是琴声回荡,但是门却是锁着的

“同学,你是怎么进去的?”王俊凯琢磨了半天也没琢磨透所以喊了里面的少年问道

“你?你能看见我?”少年明显吃了一惊,指着自己问道

“哦……你是偷偷进去的?那我假装看不到你?”王俊凯恍然大悟一般溜到了一边,从窗户里翻了进去

“学校不让百年琴房进人吗?还锁着门?”王俊凯一进去就开始抱怨,拍了拍手上的灰,对着少年伸出手“你好,我叫王俊凯”

“嗯……易烊千玺”少年也对王俊凯伸出手,看着自己的手可以和王俊凯的手相握,少年更诧异了

“你是哪个班的?我刚刚转校过来的,所以对这里也不太熟……”王俊凯挠了挠头对着易烊千玺说

“啊……我……我3班的”易烊千玺说这句话差点儿咬到自己的舌头

“哦……三班的啊,那你刚才弹的曲子是什么啊?”王俊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道

千玺没有说话,又开始弹钢琴,王俊凯听了开头也加入了弹奏行列,千玺惊讶于他的记忆力,诧异地看着他

“谁在里面呢?几班的啊?”两个人还没弹完,保卫员就从外面跑了过来

“千玺,你快跑,我给你掩护……”王俊凯回过头一看,已经没有人了,心里感慨着小伙子跑的挺快啊,看到了琴上的纸条

“同学,你哪个班的,怎么进的百年琴房啊?”保卫员看着王俊凯说

“大叔,我错了,我就看这个钢琴挺好的,所以偷偷进来弹一下,我错了,我走了啊”王俊凯拿着纸条就跑出的琴房

气喘吁吁地跑回教室时,刚刚响起上课铃,尹柯看着王俊凯的样子“你怎么回事啊?”

“没事”悄悄把纸条放进桌兜,对着尹柯笑了笑,假装认真的拿出了书

尹柯看见王俊凯认真上课的样子,这才放了心,课上到一半的时候王俊凯才把纸条偷偷拿出来,上面写着“不能说的秘密”

得到答案,王俊凯干脆下了课就去了三班门口“哎,同学,你们班易烊千玺呢?帮忙叫一下他吧,谢谢啊”

“我们班没有叫易烊千玺的啊……你应该找错班了吧?”

不是吧?这个人这么不真诚连名字和班级都是假的?!

“你在三班找谁啊?”尹柯路过三班门口看见王俊凯问道

“啊……一个算不上朋友的朋友……算了,回家之后问一下我爸吧”王俊凯摇了摇头转身回了班

放学回去,王俊凯做好饭就坐在沙发上等着父亲的下班,手抚摸着全家福照片的相框,神情有些落寞

“爸,你知不知道易烊千玺这个人啊?”王俊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问刚回来的王父,王俊凯的父亲锁门的手顿了一下“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昨天遇到一个弹钢琴特别好听的,他说自己叫易烊千玺”王俊凯吃了口口香糖说

“哦,好,我知道了……”王父点了点头,坐在了饭桌前

“我做了红烧排骨,之前老妈不是最喜欢给你做嘛”王俊凯把菜往老爸那边推了推,王黎没有说话尝了一口菜,点了点头

“老爸,你真的不认识易烊千玺这个人?你在学校这么久了,应该认识的吧?”王俊凯拨拉着饭菜抬头问父亲

“他可能是别的学校的吧,淡江高中经常有别的学校的溜进去,所以百年琴房经常锁起来”王黎又吃了一口红烧排骨说道

“啊……这样啊……好吧……”王俊凯恍然大悟说了一句

王黎瞥了一眼书架,又看了一眼王俊凯,没再说话

王俊凯再次见到易烊千玺是一个月以后的一个下雨天,这天王俊凯上体育课,突然下起了雨,王俊凯慌慌张张地跑到了走廊躲雨,才发现千玺也在自己身边躲雨

“千玺?!”王俊凯惊喜地喊了一声,惹来了许多人瞩目,才说了一声不好意思,低下头看向千玺

“你怎么这么久都不来学校啊?”王俊凯放低声音说

“我,我家里出了点儿事”千玺低下头轻轻地说

“很严重的事情吗?”王俊凯紧张的问道

“不过也没什么事,你不用这么紧张”千玺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的神情,笑了一下说

“小凯,你在和谁说话啊?”尹柯从王俊凯身后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

“我的一个朋友,你不认识……”王俊凯回过身抱歉地笑了笑对着尹柯说

“可是,刚刚你的身边没有人啊”尹柯环视了一下周围说道

“我可能挡住他了吧”王俊凯回头看了看,千玺之前站的位置已经没有人了,这才长呼了一口气

“嗯……就是……学校要举办钢琴比赛了,两个人一起参加比赛,你要来吗?”尹柯递给王俊凯一张报名表

“我……我考虑一下吧,可是,我没有同伴啊……”王俊凯无聊地挠了挠头,一脸无奈地看着尹柯说

“其实,你要是没有同伴的话,我也可以……”尹柯的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似乎是看见了什么似的直直的跑过去了

“哎……王俊凯……”尹柯在身后喊了好久

“千玺!”王俊凯从千玺身后绕过来,拍了拍千玺的肩膀

“你不去上课?”千玺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少年,似乎是跑过来的,额前的碎发还带着汗珠

“体育课没法儿上了,还不如练会儿琴,一起弹琴去啊?”王俊凯甩了甩头发拉着千玺的手去了琴房

“不能说的秘密这个曲子我也会的差不多了,你要不要听一听?”王俊凯骄傲的对着千玺说

“好啊,你弹来我听听”千玺把捧着的乐谱放下,对王俊凯颔了颔首说

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回答,在钢琴前坐好,手轻轻搭在琴键上,交错的黑白键孕育着各种不同的美妙音乐,轻轻触按出一组和铉,铉振动出不可思议的乐声,千玺听的有些陶醉闭上了眼睛,手指轻轻在桌子上和着声

王俊凯弹奏完毕,看见千玺仰着脸,阳光打在他脸上,静谧宁静,世间最美的景色也不过如此了,王俊凯突然偷偷靠过去,在千玺嘴唇上触了一下

千玺瞬间睁开了眼,只看见了王俊凯匆匆跑出去的身影,还有留在钢琴上的报名表

王俊凯第一次心脏跳的这么快,18年了,王俊凯捂着心口靠在石柱上深呼吸了好久,才安静下来

第一次的青春懵懂,王俊凯当天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收到纸条让自己去百年琴房的时候,王俊凯猜到是千玺,刚走进琴房,就听到了千玺在弹不能说的秘密,王俊凯笑了一下坐在了千玺身边

“你想参加这次比赛?”千玺拿着报名表对着王俊凯说

“是有这个想法,但是……嗯?对啊……”

“什么啊?”千玺摸不着头脑地看着突然兴奋的王俊凯说

“你啊,你可以和我一起参加啊”王俊凯激动的拉住千玺的手说

“我?我……可能……”千玺指了指自己欲言又止

“我们就弹不能说的秘密嘛,这个我们两个配合的比较好……”王俊凯没有看到千玺的表情,自顾自地打开了钢琴盖子

千玺不想打断他的斗志,只好坐下陪他一起弹琴,不得不说他们两个有浑然天成的默契,也有旗鼓相当的天赋,所以演奏是完美的

这也就更加确定了王俊凯要和易烊千玺一起参加比赛的决心

“班长,我报名!”王俊凯把报名表交给尹柯的时候,尹柯还心里兴奋的想着报名表上是自己和王俊凯的名字呢,结果看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谁啊?”尹柯指着这个名字问王俊凯

“我别的学校的一个朋友,我看也没有要求同伴必须得是同校的学生,所以就拉了他来,可以吧?”

“啊……可以是可以,那你们演奏的这个曲目我也没有听说过……”尹柯又疑惑地指了指曲目说

“嗯……这个是我朋友自己做的曲子,作为原创曲目去的也可以吧?”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

“那,好吧”尹柯点了点头收下了他的报名表,心里不是滋味

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一个月以来一直都在一起练习曲子,偶尔练习完曲子两个人会坐在一起聊作曲,谈天谈地的无话不说,像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朋友,又似乎有什么别的情感在里面

期间尹柯经常来找王俊凯,静静地在旁边待好久,有的时候也会换着方向观察王俊凯,也提出过想和王俊凯搭档的想法,但是都被王俊凯带着异样的神情给拒绝了

真正比赛的这天,王俊凯穿上了许久之前母亲为他准备过的西装,系上领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

但是,却找不到千玺了

“尹柯,你有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吗?他笑起来有一对小梨涡”王俊凯在演出后台着急地扯着尹柯的衣服问

“没有啊?怎么了?”

“那是我的搭档,他突然失踪了”王俊凯特别着急,感觉随时都可以疯掉

“小凯,你别着急,你讲清楚些”尹柯拍了拍他的后背,王俊凯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那个每天和我在百年琴房练琴的男生啊……”王俊凯喘了口气对着尹柯说

“小凯,百年琴房一直都是你一个人在练琴啊,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人啊……”尹柯皱了皱眉看着王俊凯

“不可能,你们可能没有看见他,他一直都和我一起练琴的啊”王俊凯摇了摇头,推开尹柯

“一直都是你一个人没错啊,我还以为你和搭档是分开来练习的,当时我还和你说如果你没有搭档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可是你说你有……”尹柯站在王俊凯面前看着他,有些担心

王俊凯大脑一阵迷糊,有些晕眩,有些想吐,这种无力感甚至有些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尹柯试图挽住他,但是被王俊凯拒绝了

易烊千玺,只有自己看得到?!脑子里这个想法一出来,王俊凯就没有了着力点,看着地面一点一点往下沉,眼皮也越来越重,最后倒下了

“小凯!”尹柯喊了一声之后,王俊凯就干脆不省人事了

醒过来的时候,王俊凯躺在医院,而身边是自己的父亲和尹柯,看到王俊凯醒过来尹柯出去喊了一声过来

检查没多长时间,确认王俊凯没有问题之后,王老师让尹柯回了学校,自己带着王俊凯回了家,一路上王俊凯欲言又止,但终究是没有说话,直到进了家门王黎从书架上拿出了一样东西交给王俊凯

“这是20年前,我的第一届学生的毕业照,你看一看”

翻开相册,照片都已经泛黄了,王俊凯几乎分辨不清学生们的样貌,但还是在里面发现了千玺

“我想了很久易烊千玺是谁,直到后来我又翻相册才想起来,小凯,你看看这个人是不是你说的易烊千玺”王黎指了指照片的正中间问

“20年前?”王俊凯抬起头看着天花板算了好久“可是,如果是20年前的话,千玺现在应该30多了,那为什么我见到的他还是那么年轻呢?”

“我猜想,你见到的就是20年前的千玺,百年琴房一直不开放的原因就是这个,百年琴房神奇的地方就在于你可以看见几十年前的人或事物,你仔细想一想你见到千玺是不是从百年琴房?”

说实话,王俊凯没有仔细想过这个事情,但是今天仔细一想,好像还真的是是这样,王俊凯好像没有在百年琴房以外的地方见到过千玺,最不济也是距离琴房很近的走廊

“但是,有一个事情我想和你说,千玺他……”

“他怎么了?”王俊凯突然有些紧张,直觉告诉他父亲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很重大

“如果你看得到20年前的千玺的话,仔细算算千玺最近有场灾难,当时是已经去世了的”父亲的话刚刚说完,王俊凯就疯了似的跑出了家门,无论怎们在后面叫都没有用

去世!去世!满脑子都是这个词,王俊凯的头快要炸了,跑到一半天气突然就开始下雨了,这次的雨势很大,王俊凯很快就被淋湿了

好不容易跑到了百年琴房,王俊凯再次从窗户钻进去,叫了好几声千玺的名字,千玺都没有出现,失落之时王俊凯坐在钢琴前低着头不愿说话,想着千玺可能会去世,但自己又帮不到他,王俊凯哭了,泪水一滴一滴的掉在钢琴上,发出清脆的“咚”声,在雷雨交加的天气下,显得有些诡异

抹了抹眼泪抬起头,王俊凯忽然发现墙上多了一行字

“你是谁?”

王俊凯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字,但直觉告诉他这个可能和千玺有关,摸遍了全身最后找到了一小截粉笔,在墙上写了“我是王俊凯”五个字

“我是易烊千玺”对面的回应,让王俊凯激动了起来

“千玺,你最近为什么不出现了,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去找你”连续写了很长的一段话,粉笔马上就快完了,对面好久都不回信,王俊凯有些颓废地坐在了地上

“小凯,你爱我吗?”这是王俊凯等了几乎半个小时之后的结果,手里的粉笔已经快没了,王俊凯站起来还没写字就发现之前的字已经开始消失了

着急起来的王俊凯,拿着粉笔在千玺的问题下面画了一个心之后,前面的字就彻底消失了,王俊凯无力地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发呆,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看见他的回答之后哭了好久

“千玺家住在哪儿,老爸你知道吗?”

“应该是在桐绫山的山顶吧,你要做什么?今天天气这种情况你怎么上山?王俊凯!王俊凯!”

“对不起了老爸,我必须救他,我也必须得再见到他!”王俊凯顶着大雨走上山顶脑子里都只有一句话“我必须得再见到他!”

山顶确实有一间小屋子,王俊凯轻轻敲了门,开门的是一位阿姨,看着王俊凯的模样赶紧把他拉进了屋

“小伙子,这么危险的天气就别爬山了!”给王俊凯倒了杯热水,又递给了他毛巾对他说

“阿姨,你知道易烊千玺吗?”王俊凯来不及喝热水,胡乱用毛巾擦了擦头发问道

“你认识我们家小千啊?”阿姨站起身有些激动的问

“嗯……我是他朋友……他,现在在哪儿啊?”

“来,你和我来……”阿姨叹了口气拉着王俊凯的手走向了里屋,屋里灯光有些昏暗,初进去时王俊凯适应不来光线什么都看不见,晃了晃头又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楚这里是一个类似灵堂的地方

最中间挂着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孩子短发,俊朗,甜笑着露出梨涡,不是千玺是谁?

“我们小千生前特别喜欢弹钢琴,长得也好看,可惜啊……唉……”

“阿姨,我想给千玺上柱香可以吗?”王俊凯抬起头询问阿姨,阿姨点头之后王俊凯点燃一柱香插在了千玺的灵位前

“千玺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呢?”

“只留下了一堆自己的乐谱,啊……有一个他特别喜欢的乐谱,叫什么……什么秘密……”阿姨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全名字

“不能说的秘密!阿姨,这个曲子能不能借我,我也是弹钢琴的,我可以拿回去弹一弹吗?”

“可以,反正小千走了,我们家也没有会弹钢琴的了,你等着阿姨去给你拿”阿姨转身进了灵堂后面,等了有一会儿就抱着一堆书出来了,王俊凯连忙接了过来

“这里都是小千生前最喜欢的乐谱,来,你拿走吧,也算是用在有用的地方了”

“谢谢阿姨!”王俊凯道了谢,便下了山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父亲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看到他回来,掐灭了烟头,示意他过来

“小凯,我知道从小你的身边也没有玩伴所以你才会对千玺那么上心,可是你要知道他和你中间隔着20年啊……你听爸爸一句劝好不好?”

“老爸,不是因为我身边从小没有玩伴的原因,你不明白吗?老爸,我喜欢千玺,我想要再次见到他……”

父亲听到他的这句话,盯着他看了好久,最终叹了一口气,撇过头不再看他,这是父亲同意的意思,王俊凯说了一句“对不起”抿了抿嘴也不知道再说什么,杵在原地没有动

“快去啊!怎么,还等着我和你一起走啊?”

“哦,好!我走了,老爸”王俊凯醒过神,跑回了房间

王黎偷偷摘下眼镜,抹了抹眼角的泪,手负上桌边的相框

在箱子最底下翻到了不能说的秘密的乐谱,王俊凯坐正在钢琴面前,把乐谱摆好,闭上眼睛深呼了一口气,才开始弹奏

王俊凯感受到了周围的房屋开始倒塌,自己开始一点点的往下沉,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大,但王俊凯不能睁开眼,直到自己眼前亮光乍现

睁开眼,眼前是百年琴房的模样,但比自己看到过的百年琴房要干净,整洁,而且要新,最主要的是也没有上锁

匆匆跑出去,就看到学生们成群结队的向操场跑去,王操场上的3班正在整齐的排好队站好等着拍毕业照,王俊凯看到了正中间的易烊千玺

少年琥珀色的双眸与王俊凯的桃花眼在空中视线相汇,没有太多言语,也没有太多表情,只一个微笑就够了
王俊凯跑了过去,站在了易烊千玺旁边

你要知道,时间永远不是我不爱你的借口,而我也会越过时间来找你

王俊凯的父亲再次拿出毕业照,看到千玺旁边的王俊凯,轻轻摸了摸照片上他的脸,笑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周杰伦

  100 10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