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最近这几天总是做噩梦
梦到好多不好的事情
所以今天才更文,我这个人又容易丧,今天写了一篇又一篇
最后才敲定这篇
不太好,你们谅解吧




王俊凯经常和我抱怨这个世界的险恶
警察有的时候也会向着犯人啊
看起来很善良的大叔其实是个抢劫犯啊
经常去吃的早餐店的阿姨即使捡到你的钱包也不会给你


所以他和我说他不喜欢这个世界


王先生和我是一个组合的成员,外表很有担当的一个男人,很有魅力,对人谦和有礼貌,说起来18岁了是个成年人了,但私底下还是个大中二


喜欢打电动,喜欢睡懒觉,喜欢光着脚在地板上跑来跑去,还喜欢吃冰激凌,和五岁的小朋友没有任何区别,有的时候还不如五岁的小朋友


我和王先生认识在12年的初夏,算是两小无猜?还是什么,这个说不清楚,当时还是两个小屁孩儿,一次偶然契机相识,然后我才进来这个公司


我是个内向的人,不爱和人说话,和熟人话也不多,所以我在练习室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起初我不太喜欢王俊凯,他这个人很热情但未免有些聒噪,我又是个极静的人,所以我当时很讨厌这个人


后来的一件事才改变了我对王先生的看法,王先生是个很努力的人,他经常一个人练习到很晚,反正我能见到他的时间,他不是在和别人聊天就是在练习,满头大汗的,后背都会被浸湿


我是渐渐地才开始和他聊天的,听他讲一些学校的事情,我发现他特别喜欢笑,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他的笑点好像特别低,什么事情都能让他笑出声


原来之前有好多练习生的,这一期的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啊……很孤独吧应该,周围一起练习的朋友都走了,身边的新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王先生的“聒噪”也是有原因的啊……


出道之后,王俊凯还是这个样子,没有事情的时候就是窝在家里打电动,抱着电脑打游戏,三餐几乎只吃外卖,然后看热血动漫


每次看到他不是趴在床上打游戏,就是在吃着饭看路飞,啧啧啧,精力真的很旺盛


“千玺,你说咱们为什么要这么辛苦练习啊?”他突然抬头问我,我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为了梦想吧”我皱着眉头想了很久对他说


“你想了那么久,估计是想了一个最有说服力的,也是最官方的吧”他听了我的回答笑了一声调侃道


“嘁,那你说是为了什么?”我拍了拍他的背说道


“为了过上好日子呗,所有的幸福都是辛苦得来的”他转过头继续说,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话,王俊凯的话总是很神奇,一句话里蕴含大道理


虽然有的时候王先生很不正经,但是正经起来的时候特别帅,就像他那次电影散场后的表白,王先生故意只买了一桶爆米花,我嫌麻烦又自己买了一桶,没把他气死


“哎,千玺,你知不知道我是故意买的一桶爆米花”他看了看我手里的爆米花有些生气的瞪着眼睛


“你一桶,我一桶这样方便吃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故意买一桶”我撅着嘴回答他,顺便吃了一口他的爆米花


“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王俊凯拉住我拿他爆米花的手说道,我一时间愣住了,不知道说什么


当时脑子里想的是,我要不要告诉他我的真实感受,要不要直接承认自己对他也有感觉,要不要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脑子里打架打了好久,最后电影播了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握住的手整场电影下来没有松开


后来我问王俊凯为什么喜欢我,他说“可能到时候了吧”我不明白到什么时候了,他也没有解释,反正就是迷迷糊糊就在一起了


这个世界总有一个人或者一些人,他们和你的爱好一样,性格也吻合,甚至于作息时间都几乎一模一样,很庆幸,我找到了他


王先生和我一样,打一种类型的游戏,爱吃同一种口味的冰激凌,喜欢睡懒觉,我们都为了彼此学习了做饭这项技能,爱看同一种类型的电影,甚至书


但同时,两个人又极其互补,我爱画画,写字,他又爱运动,我比较老干部一些,他比较活泼好动,我内敛不爱讲话,他总是能够在适当的时候为我接过话茬,好像天生就是这样一对一样


王先生对我的猫极其有恶意,每次来我家都得和它们打一架的感觉,有的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懂猫语,幼稚到一定程度,他还会和猫咪吵架,猫咪看他一眼他都觉得这个猫咪在诅咒他


不能让猫咪上我的床啊,不能总和猫咪一起玩儿啊,不能摸猫咪太长时间啊,这些要求被他提出来,我就想那我养这么多猫有什么用啊


好多时候都不能在一起,尤其是王先生成年以后这半年,我高考闭关,他忙着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拍杂志,拍广告,拍电影和电视剧


忙的只能打视频电话,他就开始说各种土味情话


“你知道我想喝什么吗?”“我想呵护你”


“你知道我想吃什么吗?”“我想痴痴地望着你”


我终于还是在他说了四遍这些土味情话之后,爆发了“王俊凯,你能不能别总和我说这些没用的了,我听见了都头疼,影响我做题”


然后,他就再也没有说过,王先生这个心理素质不行啊,说两句就不行了,脆弱的不行,还得哄着


“那你还是和我说那些情话吧,我听着不头疼了”一次我打完视频电话,忍不住又打字和他说


他先是打了个“哼”的表情包,之后就不说话了,我把手机放到一边,心里只生气,嫌弃他小气,不说就不说我好好复习就是了


过了好久,才收到了他的语音,一打开先是一阵嘈杂的声音,有人喊来喊去的,应该是他刚回酒店粉丝的声音,后来就声音小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这个世界吗?”这是第一条语音,我简直想翻白眼


“因为,我只喜欢你”第二条语音的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到了,最后的尾音是王先生苏极了的笑声


这个语音我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总觉得听不够,王现身就是这样出其不意之间,给你一个大糖


我也是,我和王先生不同的是,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因为这个世界有王先生

  117 4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