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偏偏喜欢你


长篇,全文9000

北京少爷凯与军官易的故事 @一个认真磕冷cp的小号 

小号老师的生贺,来的晚太多了,对不起

长篇很少写,剧情老套,自我觉得开头和结尾还蛮满意的

大家包涵吧




进了冬月,北平城已经冷的直打哆嗦了,刚下了英国回来的船,天公不作美就飘了小雪



灰色西装落了雪,少年伸手弹了弹雪,细长的手指刚碰到雪身子就跟着抖了一下,没跟上融化的速度,雪融进了灰色西装瞬间变成了发黑的颜色



伸手招呼了一辆黄包车,坐进车,盖上篷这才暖和了些



“去王家宅子”少年声音干净好听,衬上金丝眼镜下的桃花眼,还有高鼻梁,活脱脱的贵公子



“得嘞,您坐好咯~”车夫听了名字,两条腿跑了起来,王俊凯往后一仰,听着周围自行车还有叫卖的声音



王家就一个少爷,常年养在英国,极少回北平,王俊凯对北平的一切都特别怀念



闭眼凝神中又听到了马蹄的声音,踏在松软的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很助眠



还没睡呢,车子就发生了激烈的摇晃,险些没把自己晃下来,箱子倒是掉在了地上



“没事吧?”清冷的男声传过来,王俊凯打开黄包车的篷,看了看车夫“师傅?没受伤吧?”



师傅忙摆摆手,蹲地上给王俊凯收拾行李,王俊凯也下了车,捡自己的东西



“雪大路滑,师傅你小心”马上似乎是个军官,声音清冷但担心的话却也是温和的,王俊凯抬头看了看那人,雪忽然就下大了,一片正好飘在了睫毛上



视线一下模糊,看不清人脸



“阿易,走了!”前面骑马的人喊了一声,这边的军官点了点头跟了上去,很快就消失在王俊凯视线里



“您再上车吧”车夫一句话这才唤醒了王俊凯



到了家门,老马早就等了许久,忙招呼着提了箱子,内堂大厅坐满了人,王老爷子把小儿子的座位特意安排在自己旁边



“父亲,我回来了!”进门先大喊,老爷子啧啧嘴笑骂还是长不大,弄的一家子哈哈大笑



王俊凯最小,上头又全是姐姐,在家里几乎就是备受宠爱,刚坐下不一会儿盘子里就全是菜了



“行了,行了,再添我的盘子都搁不下了”王俊凯看着又要给自己夹菜的大姐劝道



“小凯今年都十九了,自己能管得了自己,你们就别管他了”王老爷子笑着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饭没吃完,门外小厮传来一份请柬,说是孟老板作了酒会请王老爷子明日赴会



“让俊凯去吧,也老大不小了,我看易家那位小姐就蛮好看的”大姐带头说理,后面的几位姐姐也跟着起哄



“我这才刚从英国回来,你们就着急让我找老婆了?”王俊凯嘻嘻哈哈咬着筷子数落姐姐们



“俊凯还小,不适合这种场合”王老爷子清了清嗓子说道



“爸,都十九了还小,我当年十九的时候可都嫁人了”大姐拿自己当年的事儿说理,挤眉弄眼的看着王俊凯撅着嘴



“嗯……那倒也是,要不俊凯你替我去?见见场面上的人,以后也有个照应”王老爷子想了想觉得老大说的没错,看了看王俊凯说道



“我……行,就听您的吧”王老爷子老来得子不容易,王俊凯得孝顺啊



“小凯,我和你说啊,那个易家的小姐长得那叫一个水灵儿,还有杨家的老大也是很好看的……”女人啊,八卦起来真的控制不住



“得,得,得,我知道了,各位姐姐们”王俊凯活在女人堆儿里已经被烦够了



还不如来一个清清冷冷的人儿呢



翩翩少年郎


“那边的是王家小少爷吧?”



“真是一表人才”



所谓酒会就和公众底下相亲差不了多少,男客来的不多,仔细洒一眼,倒都是一表人才的



王俊凯为了摆脱众女客的眼光,特地躲到了角落,默默拿着红酒杯独饮



“哥哥,这种场合我怕是应付不了”娇柔的女声,带一丝甜美,声音很小地说了这么一句,偏被王俊凯听的一清二楚



“没事,哥哥在你旁边呢”清冷的男声在王俊凯身后响起,似乎是有些耳熟,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少年一身深蓝军装,琥珀色的眸子略带宠溺地看着身边小巧的女孩儿,稍微偏了偏头对着女孩儿说着悄悄话,眉中心的痣也就露了出来,说话的同时好看的唇珠跟着一上一下



女孩儿听了少年的话甜美的笑了起来,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肩膀,少年见此也笑了起来,一对儿小梨涡荡在脸上



啧,好看极了,灯红酒绿一霎间似乎失了颜色



少年军官携着身边的女孩儿站在了王俊凯身后偏右的方向,一一给指着认识各位太太,少爷



骨节分明的手指方向顺到王俊凯这里,突然一顿,王俊凯刚回北平不认识也是应该的,但少年军官仔细瞧了瞧又似乎是认识一般



“王家,王俊凯”王俊凯忙介绍自己,给了军官台阶下



“易某失礼了”少年军官正正经经地回了一句,王俊凯摆摆手没再说话,眼神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军官,这军官竟耳根子红了些



酒会很快就热闹了起来,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讨论着各类事情,偶尔有人走过来和王俊凯寒暄几句,但大多都是问老爷子的



姑娘们胆子大一些的直接上前问王俊凯话,胆子小一些的也跟在胆大的身后听着王俊凯礼貌回话



胭脂水粉味道浓的王俊凯憋气,更有甚者贴着王俊凯的手臂摸了一把,常年在外却又严重洁癖的王俊凯瞬间有些冷脸



可毕竟是正儿八经的贵公子,笑着称自己还有别的事情,很快也就远离了女人堆儿,顺手洗了洗自己的手



酒会二楼有露台,酒喝的多了得去醒醒神儿,走上露台才发现月光底下站着一个人,听到脚步声那人回头



“小易军官?”这么一喊,王俊凯才忽然想起来眼前的军官是昨天遇见的那位



似乎性子本就清冷,少年军官点了点头没再说话,王俊凯走过去与他并排站着,少年军官的脸映着月光,本就白皙的脸更是白的发光,眉心的痣倒显得有些妖冶,睫毛长而卷起来



王俊凯倒觉得这位少年军官比外面那些太太小姐好看多了



“也不知道小易军官叫什么名字”王俊凯开口问话,倒把这军官弄的有些局促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回答道,声音还是那般清冷,但却格外好听



“倒是个好名字,那位小姐是?”



“我家小妹妹,她可是和您起了什么矛盾?”易烊千玺回答道,又略显担心的追问了一句



“那倒没有,只是觉得你们两个长得颇像”易家小姐也是个内敛的人,倒也凑到了自己身边,但不似别家那么胆大,只在一旁默默听话



军官得了话,长舒了一口气,继续看着月光



“但小易军官却比妹妹长得好看许多”王俊凯偏过头看易烊千玺,含着笑说道



易烊千玺似乎没想到王俊凯会这样说,可易害羞的体质却让自己从脖子到耳根红了个透儿



“这女孩儿怎么和男孩儿比呢?”说话也不太顺起来,王俊凯没憋住笑,噗嗤笑出了声儿



“怎么没办法比呢,在我看来小易军官就是比那些太太小姐好看许多”



王俊凯说话直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他从来都分得很清



一时间没话说,易烊千玺摸了摸脖子,看似清清冷冷的人儿,倒极容易害羞



“小易军官看着清清冷冷的一个人,竟如此容易害羞?”王俊凯自小嘴上就不会饶人,得了便宜就更是逮着机会调笑别人



有些人一旦感兴趣,就上了瘾



思之如狂



酒会上最受瞩目的两位少年偏偏在露台躲了一晚上,直到结束才看到两个人回来



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反而易烊千玺因为害羞发红的脖子和脸还微微有些发粉



易家小姐见自家哥哥这样,紧张的忙问怎么回事,易烊千玺眼睛余光有意无意瞥了一眼王俊凯,摆了摆手



“今夜与小易军官聊的甚好,还希望能够交个朋友”王俊凯临走的时候靠近易烊千玺说



易家小姐因为他的靠近,微微泛着脸红



感受到王俊凯口中的热气喷向自己的耳垂,易烊千玺往后躲了躲,抿着嘴唇轻轻点了点头



“易小姐路上小心”回过头看易小姐,礼貌地嘱咐了几句,转身就上了车



“哥哥,王家少爷和你聊什么了?”到底是在自己亲哥哥面前,撒娇什么的都不怕



“没什么”自家妹妹也习惯了他从小就话少的性格,忙点了点头回道



“那,王家少爷怎么样啊?”女儿家的心思都是这样



易烊千玺看了看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飘了雪花,伸手摸了摸窗户,有些凉,猛的想起自己昨天便见过这王家小少爷,心下竟因为这个有些高兴



嘴角轻轻翘起来,梨涡若隐若现



“蛮好的”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他的回答



王俊凯心情甚好的回了宅子,时间已经晚了,家里老爷子还有姐姐们也没太为难



王俊凯扯了个谎就回了自己屋,要不然指不定闹到哪门子深更半夜呢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久不见来,王老爷子才问道“少爷人呢?”



“少爷说去找朋友了”老马回道



“哪家的?”老大多心问了一句,被老爷子瞪了一眼之后又低头吃饭了



“少爷,王家少爷来了,说是和您约好了的”易家总管从大门回来对着易烊千玺回道



“王家少爷?哥,那个,我去换个衣服啊”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妹妹已经跑到了楼上,饭才吃了一半



“请进来吧,老何”易烊千玺擦了擦嘴回道,易烊千玺是军人家庭,父亲是局座,常年住在指挥室,母亲是大学教授,也几乎住在学校



易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现在全靠易烊千玺在做主



“小易军官!”每次见到王俊凯,他都是一副开开心心的样子,总是笑着



“王少爷”毕恭毕敬的回答,听起来让王俊凯别扭的要命



“你直接喊我的名字不就好了”



“王……王俊凯”做了很久的心理铺垫才结结巴巴地喊出这个名字



“王少爷”易家小姐从楼上走下来,站在易烊千玺旁边也糯糯地喊了一声



“早啊,易小姐”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对除了自己外的所有人都礼貌的过分



“早”自家妹妹红着脸,低着头躲在自己身后,不敢说话



“小易军官,一起走走啊?”王俊凯天生自来熟一样,转过身看了看后花园说



“好啊,正好我家小妹会些钢琴,就在后花园”到底宠妹妹,能给妹妹连到线也是好的



易家的后花园很大,整体都是大理石的铺装,花园里种满了松柏,很符合军人家的风范



正中心是一座亭子,亭子里除了座位就是易家小姐的钢琴



松树枝头落满了昨天夜里的雪,满园的绿色唯亭子旁一周种了几树梅花,粉粉嫩嫩的煞是好看,美景配丽人,还有优美的音乐



本该是个好场景,王俊凯却有些困了



“小易军官不会弹钢琴?”王俊凯撑着头,强忍困意打起精神问



“也会一些,但是没有妹妹弹得好”易烊千玺话多了一些



“小易军官弹一个吧,我陪你一起”王俊凯二话没说拉着易烊千玺就把易家小姐换了下来



易烊千玺全程还没有说话,就已经坐在钢琴前了



易烊千玺的手长得很好看,骨节分明,很适合弹钢琴



王俊凯选了自己爱听的蓝色多瑙河,左手微微抚上有些微温的琴键,在腕子的带动下,手掌和小臂的重量被均匀地传递到琴键里,看似微不可察的手腕小动作,却让钢琴发出了如同暗涌般的低沉和弦,从轻到重,从无到有



四指连弹,给原本就优美的曲子平添了几分浪漫



“我觉得你弹的好听多了”这话是悄悄说的,两个人在一张长椅坐着,本来就很近,王俊凯说这话时还微微靠近了些,易烊千玺能感受到他说一个字就从口中吐出的热气,不知道是因为热气还是害羞,耳朵红到了脖子根



王俊凯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捂着嘴没笑出声儿“见笑了,我的钢琴没有好好听课,老师讲的时候我总是走神儿”



“很好听,感觉你和哥哥应该相逢恨晚”易家小姐拍了拍手,嘴里夸到



“我和小易军官是有些相逢恨晚”



明明很正常的一句话,倒被他说的格外暧昧



“王少爷,你在国外主修什么的?”易家小姐一回生二回熟慢慢的也就说上话了



“主修音乐,偶尔也去听一听军事”说这话时抬头看一眼易烊千玺,发现易烊千玺也在认真地听,对着他笑了一下,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线



说军事的原因即投其所好



大摆钟发出沉闷的声音,指针指向12点,易小姐起身准备嘱咐仆人准备饭菜



“不用麻烦了,小易军官能不能赏脸出去和我吃饭啊?”直接略过站在自己对面的易小姐问身后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



闻言一愣,易小姐也回头看自己哥哥“出去吃也好,王……俊凯有喜欢吃的菜也好”



最终也是三个人一起去的西餐厅,易小姐和王俊凯坐在一块儿,易烊千玺自己挑了对面



餐厅人很少,毕竟是高消费,除却达官显要家的小姐夫人没多少人会来这里



牛排很快就来了,三个人的酒杯也被满上了三分之一的红酒,王俊凯伸手把易小姐的酒杯递给了服务生“女孩子除酒会场合还是少喝酒吧”



“好”易小姐微微笑着低着头脸红



易烊千玺盯着自己的红酒杯不说话,牙齿抿了抿嘴唇



王俊凯十分熟练地将牛排切成适合入口的几小块儿,轻轻一推就把易烊千玺还没切好的牛排换了换



易小姐因为这个动作脸色有些不好,禀着大家闺秀的教养倒也没说什么,易烊千玺想着与自家妹妹换一下盘子,却被拒绝了



“易小姐都要十八了吧,小易军官别把人家当个孩子似的,切牛排这种事情易小姐自己会的”王俊凯嘴角含着笑把兄妹俩的动作尽收眼底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易小姐倒是因为他这句话有些脸红,不知是因为什么



易烊千玺突然想踢一踢王俊凯的脚,提醒一下他的绅士风格,但眼神转到王俊凯脸上的时候,王俊凯也颇玩味地看着自己



一瞬间动作又收了回来,继续低着头吃东西,王俊凯见这样子两根手指捂着嘴巴笑出了声儿



易小姐晚饭过后有油画课,本来应该和自己妹妹一起回家的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用探讨军事知识强行留下来喝咖啡



“小易军官就一个妹妹?”咖啡还没上,两个人久不说话有些尴尬,王俊凯清了清嗓子问



“嗯,家里宠惯了,你别介意”千玺回过头又恢复了正经的模样



“看得出来你倒是蛮宠的”话还没说完,咖啡端上来,易烊千玺接了咖啡就专注搅咖啡,时不时会抬头看窗外



王俊凯喝了一口自己的咖啡,静静看着易烊千玺搅咖啡,趁着人家手停下来的时候,夺了咖啡自己先尝了一口“不烫了”



易烊千玺盯着他的嘴唇半天,还没说话王俊凯又开口“你要是嫌弃我,那把我的给你换便好了”



两个自己都喝过,算起来也不亏



“不用,男生与男生之间没什么可嫌弃的”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端起咖啡尝了一口



似乎是甜的



王俊凯被咖啡杯挡住的脸,嘴角上扬



王俊凯似乎后来就养成了爱和易烊千玺出去吃饭,喝咖啡的习惯



回国后没有几顿饭是在自己家吃的,易烊千玺在家就去家里找,易烊千玺在军营就想法设法的进军营



“长官,这王家少爷整日军营里跑,是不是看上你了?”小何看见王俊凯又坐在训练营对面的草地上,凑到易烊千玺旁边问到



“训练好了?有功夫和我在这儿扯!”易烊千玺板着脸训斥,军营的士兵加练了两个小时



“你每天和我吃饭,家里边儿怎么办啊?”



“那我之前在国外的时候他们不也是正常吃饭嘛,哪有那么多事儿啊,我和你吃饭高兴”



王俊凯嘴里不找五六的话儿多了去了,易烊千玺也懒得理他,反正没有王俊凯自己也是一个人吃饭



有了他,倒也不孤独了



下午没训练就一起喝咖啡,易烊千玺因为王俊凯开朗了很多,话儿也多了起来



有时候可以从音乐聊到军事,有时候也可以从军事聊到音乐



似乎天生就这么投缘



念之不忘


出咖啡厅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易家的司机去接易小姐,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回家



北京八大胡同什么人都有,好巧不巧就被他们遇到了



当时天黑,以为路边坐着的就是普通的醉汉,两个人刚路过,王俊凯就被刀柄顶着后背了



“易军官,别来无恙啊”



声音很耳熟,让易烊千玺立刻就想起来这是前两天因为酗酒,被他赶出军营的陈晨



“陈晨”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确定到



“哎呦,亏了您还记得我”王俊凯身后的人冷笑了一声



“你把刀放下,我们的恩怨和别人没关系”易烊千玺注意到凶器说话的声音都着急了一些



“是你看不出来还是我看不出来?我跟了你两天了,这小子明明就是喜欢你,你当我眼瞎?!”陈晨咬着牙把刀子靠的更近



“这件事与你无关”



“那便说说与我有关的,赶出军营,没有补贴,让我们一家老小喝西北风,老子婆娘也跟别人跑了,老母亲病重,医院那边还拖着手术费,让我怎么活?你却在这儿和别人喝咖啡,吃西餐?”



“规定是死的,在职军人酗酒就是这个下场,你在军校读的书都白读了吗?”易烊千玺冷这张脸很生气的样子



陈晨因为这句话,情绪变得很激动,竟然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步枪



“陈晨,你想干什么?”易烊千玺倒吸一口凉气,拳头攥的更紧了



“反正我也活够了,崩了他还是崩了你,你自己选一下吧?”



“你最好想清楚后果再说”易烊千玺角色铁青,他不是不害怕,实际上他害怕的紧,害怕枪走火,害怕陈晨突然开枪,他害怕王俊凯受伤



“我看你也舍不得这小子去死,那就你来陪葬吧”枪举过王俊凯肩膀,瞄准了易烊千玺的眉中心



“陈晨是吧?你别冲动,你要钱对吧,我可以给”王俊凯转过身把小刀推远了些说



“王俊凯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你别说话!”



“你先别说了!易烊千玺,你先别管了”王俊凯突然吼道“我不想你受伤”



我也不想你受伤



“钱,我可以给你,但是今天我们必须安全到家”王俊凯低着头顶着陈晨说



“好”刚答应下,不知道哪儿来的警报声,陈晨一时惊慌对着易烊千玺就开了枪,说时迟那时快,王俊凯就冲着易烊千玺扑了过去



“噗”子弹打进肉里的声音,王俊凯闷声一哼,抱住了易烊千玺



“王俊凯?打哪儿啦,打哪儿啦?”手忙脚乱地在王俊凯后背摸着,王俊凯笑了一声“你别慌,我还没事儿”



“流了好多血,怎么就没事儿了,我带你去医院”易烊千玺说着架起王俊凯就走



亏了医院不太远,到医院的时候,王俊凯一身血,易烊千玺也一身血,医生都不知道救哪个



“救他,救他,医生!快点儿!”易烊千玺吼着,王俊凯就不省人事了



没有伤到要害,手术时间也不长,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被推出来的时候已经醒过来了,手心的含才慢慢消下去



“怎么了?看我醒过来不开心啊?”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走进来脸色沉重,紧抿着嘴



“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儿,不知道怎么和我妹妹还有你家里交代”



“易烊千玺,你到现在还不明白?”王俊凯快被他的迟钝气笑了



“明白什么?”易烊千玺坐下来问道



“你近点儿我告诉你”王俊凯舔了舔嘴唇对着易烊千玺努嘴



缓缓靠过去一个说字的音还没有说完整就被吻住了嘴唇,一时间愣住了,感受到面前的人用舌头撬开自己的牙关,瞬间往后退去



王俊凯腾出一只胳膊把易烊千玺的背揽住,圈住让他没有后退的余地,很快就攻略边关,横冲直撞就到了营地,一口就卷住了易烊千玺的舌头,温热的呼吸扑在易烊千玺脸上



病房里格外旖旎,柔柔的带着薄荷味道



“你现在明白我的心意了吧?”松开易烊千玺的同时问道



易烊千玺被亲的有些发懵,没有回话,呆愣着看了王俊凯半天,王俊凯邪笑一下,半躺起来一口就贴到了易烊千玺的脖子上面



脖子痒痒的,小虎牙似乎咬了一口,有些痛



“我,王俊凯,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你,和你妹妹没有关系”一气呵成的告白,场景虽然不是王俊凯想要的场景,但话还是说出了口



“我还有事……就……就先走了……”结结巴巴的样子经常在王俊凯面前出现



一个冷面军官做成这样真的绝了



“小易军官,记得系好扣子!”王俊凯在后面笑着喊,易烊千玺走的更快了,脸色从红色基本变成白色



走得快了,也就不留神了,迎面撞上了红着眼的易小姐“哥?王少爷他怎么样啊?”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只顾着拢紧了自己的衣服一股脑往前走“哥,哥,我问你话儿呢!”易小姐这边着急的不行,扯了扯易烊千玺的袖子



“没……没事儿,你进去看看吧”易烊千玺这才看见眼前站着自己的妹妹



易家小姐心急也没注意自己哥哥的状态,只是嘱咐哥哥小心看路就进了病房



王俊凯刚如愿以偿来了个亲密接触,心里高兴,躺在床上啃苹果,易家小姐就快步走了进来



“易小姐?”王俊凯见人一愣,心里想着可能是易烊千玺通知到的,也就没说话



“医生说没有伤到要害,你觉得还疼吗?”



“我没太多事儿了,你不必挂念,心思还是放在学业比较好”王俊凯抿了抿嘴说道,把手里的苹果放下,躺好



“那便最好,我看哥哥有些心慌还以为你……”



“你哥哥心慌?”王俊凯听这话就来了精神问



“走路也不看路,这幸亏撞的是我,这要是病人可就出了大事了”易家小姐唠叨了许久,王俊凯被唠叨困了,打了几个哈欠,易家小姐才意识到自己有些话多了



寒暄了几句,才关了门出去



易烊千玺回了军营,站在自己屋内镜子前仔细看了许久才看见自己脖子旁边粉色的小拇指尖儿大小的印记,腾地一下脸就红了



脖子还有些痒痒的



正巧小陈过来汇报事情,平常也是熟人,没敲门就进了屋,把这场景看了个满眼



“阿易,你这脖子怎么回事儿,还有你这身上的血,你打架啦?”看见浑身是血的易烊千玺脸色不太好地站在镜子前,小陈紧张的靠近了些问道



“没什么事,是王家少爷受伤了,我送了医院”易烊千玺没说陈晨的事儿,也是怕小陈担心



“你这脖子,不像是划痕,也不像挠的,看起来也么那么像……”小陈仔细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脖子,突然笑了一声问道



“什么也不是,就是……就是不小心划的”易烊千玺忙拢了拢衣服,故意板着脸说



“好好好,你说是什么就是把吧,不过你这情况有的还挺快的,开窍了兄弟替你开心”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说,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扔下去,一脸嫌弃



“不开你玩笑了,中央上的命令,给你!”



中央命令也就是易烊千玺父亲发来的电报,电报除了下达下一次训练命令外,也催了易烊千玺多见一见别家的小姐,希望他可以早点儿成家立业



到了晚上,易烊千玺才又到了病房,在门口徘徊了好久才敲门进去,一脸尴尬



“那个,身上的伤怎么样了啊?”张了张嘴才问这么一句



“疼,特别疼,今天才第一天疼的我都冒汗了”王俊凯一脸狰狞地看着易烊千玺,还真在脑门上发现了层密密地细汗



“听妹妹说你好像好些了啊”易烊千玺摸了摸后脑勺说



“那会儿子麻药劲儿还没过,这会儿子又疼起来了,不信你看伤口都渗血了”王俊凯把被子撩起来,果然包扎的绷带周围又渗出了丝丝血迹



易烊千玺看了不忍,忙把被子给他盖好,喊来了护士给他换绷带,王俊凯哼哼唧唧的喊着疼,不配合换药



“易军官,您帮我按一下王少爷吧,这……这样不太好换药……”小护士控制不住故意撒泼的王俊凯,慌张的向易烊千玺求救



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握住王俊凯的手腕保持他不动,王俊凯趁机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十指交握着“这样就不疼了,护士小姐您继续吧”



一时间也怕甩开王俊凯的手会触碰到他的伤口,只能任由他握着,耳尖儿慢慢变成了酱红色,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尖,有些尴尬



“小易军官,你发烧啦?”王俊凯还在一旁调笑,易烊千玺愤愤地甩了甩被握住的手,王俊凯立马嘟着嘴握得更紧了,怎么甩也甩不开



直到换完药,王俊凯才把易烊千玺手松开,嘻嘻笑着看易烊千玺



刚认识的时候没觉得这王家少爷是个爱占便宜的主儿,怎么今天这么不规矩呢



“小易军官,没有人看到你的脖子吧?”突然王俊凯就问了这么一句,易烊千玺想到今天小陈的一番话,脸上的红还没退完就又爬上来了红色



“要是有人看到了,我可以跟别人解释”



你解释,你越抹越黑吧



“王少爷别拿我开玩笑了”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正经道



“我王俊凯什么都可以开玩笑,唯独对心上人开不起玩笑,我都这样证明了,你还觉得是玩笑,那便等我身体好了我再向你证明罢”王俊凯收起嬉皮笑脸的样子也正经起来



易烊千玺想也没想到王俊凯是认真的,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



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也不说话,病房安静了许久



“这种事情马虎不得”易烊千玺只低着头小声唠叨着



“易烊千玺,我一直很认真,马虎的一直是你”



“我为何见你第一眼就说你好看,为何这么多太太小姐,偏偏我和易小姐搭话,为何明明主修音乐我偏说自己懂军事,又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与你喝咖啡吃饭?这种事情你不明白吗?”



事情是事情,感情是感情,易烊千玺语塞,病房再次陷入沉默



他不是不知道为什么,可他一直以为王俊凯只是喜欢自己妹妹,又或者是因为刚回国又没什么朋友便把自己当作知己罢了



深了想,他是没想过的,只以为是自己自作多情



却没想到是个两厢情愿的



“你妹妹喜欢我,我知道的,你又不好弗了她的春心萌动,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们两个引线,你倒是很宠自己妹妹”



“楠楠她,很喜欢你”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知道自己妹妹喜欢他的事情,开口说道



“王俊凯也很喜欢易烊千玺啊”王俊凯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东西掉落在地的声音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今天楠楠说要来,心下一惊,出了门只看见熟悉的保温桶



“易楠吧?”王俊凯探了探头问



“你早就看见她了?你故意的?”易烊千玺回过身问道,王俊凯不做声儿表示默认



易烊千玺把手中的水果放下,想都没想追了出去,王俊凯想出声拦一下,不过看易烊千玺的样子估计也是拦不住,就随他去吧



看得出他对易楠特别在乎,最终还是楠楠



无声的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楠楠!楠楠!你停下!”在医院的草坪上追上了易楠,喊了好几遍才喊住



自己喜欢的男生喜欢自己的哥哥这种奇怪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甚至自己的哥哥也是对自己喜欢的男生感兴趣的



“楠楠,你听我说”



“说什么?王家少爷喜欢哥哥,哥哥其实对王家少爷也有好感,我自作多情,我是你们之间的阻碍?”心理防线一旦崩塌,什么大家闺秀形象也就顾不上了,易楠直接在医院草坪上吼了出来



“楠楠,你知道我一直在给你们牵线的啊,哥哥永远是向着你的”易烊千玺着急忙慌地按住易楠的肩膀,使她控制好情绪



“我不需要,从小到大你都用都是为了你,永远向着你这种话教育我,我都成年了,我有自己的思想,我想过自己的人生,你能不能别总这么对我着想了”



“我知道我不如你优秀,不如你完美,甚至长相都不如你,所有的好运都降临在你身上了,父亲的果断,母亲的大气和才华,而我什么都没有,只能做你们嘴里的乖乖女,到最后连自己喜欢的人都是喜欢你的……凭什么?我也姓易啊……凭什么……”



“楠楠……你别这样……你冷静一下……”易烊千玺没见过这样的妹妹,有些措手不及



“我今天累了,我要回家了”易楠哭的有些累了,冷着脸转过身就走了,易烊千玺紧跟在后面



易楠连着几天都没有和易烊千玺说话了,易烊千玺也连着好几天不去医院了



一如既往地训练,回家后易楠的饭总是送到房间吃,易烊千玺也顾不得吃饭忙着看军事情报



似乎日子回到了没有认识王俊凯的时候,只是……只是更冷清罢了



过了大约十天,易烊千玺停了易楠的钢琴课和美术课,易楠气消了些开始坐在桌子前吃饭,易烊千玺不再拿着情报看的认真,开始在饭桌上与妹妹聊天



生活多了些人气儿



两个人不再提王俊凯这个人,王俊凯也似乎淡出了他们的生活,只是过了几天收到了没有署名只有两个字“保重”的来信



信收到就猜出了寄信人,读完便收了起来,想提笔回信,但是不知道回什么



社会传言王家少爷又回了英国进修,似乎还订了婚



说那小姐温婉可人,性子高傲但却对王家少爷极为温柔,又与王家少爷极为志趣相投



想来也是很好的女子



三年后,易家少帅安定北平城,易家小姐嫁入北平陆家,风风光光军队护嫁,十里红妆



易烊千玺又成了全城瞩目的想嫁之人,奈何易少帅性子清冷,酒会都很少见到真人,实属难嫁



适逢孟老板再做酒会,诚邀了多次,这易少帅才将将出席,可这一进酒会便又不见踪影



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柔柔的月光照在易烊千玺身上,似乎镀了一层银,更显清冷



露台门口传来脚步声,踢踏踢踏地踩着地,收回看月亮的目光,淡淡地喝了口酒,身后就传来笑声



“小易军官,如今还是这般清冷,不易拨撩啊”



闻声回头,王俊凯一身灰色西装,一如自己初见他时的模样



“怎么不见王少爷的夫人?”抬眼把欢喜之色收回眼底问道



“我那夫人,弹得一手好钢琴,能文能武,温柔至极,我怕带出来别人抢了去”王俊凯边说边靠近,伸手握住了易烊千玺微微发凉的手“我便把他紧紧握在手里就好”



何为情话 白纸画卷,倾真情



可否具体 动听悦耳,入人心



可否再具体 字字是你



可偏偏喜欢你


  473 17
评论(17)
热度(4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