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博肖】「校园文/双向暗恋/」余生陪你到世界之巅-01


这次长篇我绝不鸽


外表小狼狗实则小奶狗攻×外表腹黑实则小白兔受

季向空×顾魏

感谢大大的视频,让我看到顾医生和季向空有多配

 

 

01 这个学长仿佛对我有成见

 

 

季向空考上重点高中纯属意外,都说中考查的严,谁知道季向空前面坐的是个学霸,还没什么防备心,迷迷糊糊被他抄了所有科目

 

 

成绩下来之后,季向空他爸妈大老远从河南老家带着他跑去五台山拜佛,虔诚的样子让季向空只能挠着头傻笑

 

 

“老季,你看小空都高兴傻了”季妈妈拍了拍季爸爸的肩膀,指着傻笑的季向空说,当时季向空王者荣耀刚杀完一波人,不高兴才怪

 

 

开学前一天,整理箱子的时候妈妈在季向空箱子里装满了零食,生怕他在学校吃不好,季向空盘着腿坐一旁继续杀人,一波又一波地推塔,手上的李白旋转跳跃一边还吐槽“妈,你装那么多,我又不吃”

 

 

“小空,我和你说话呢,你听见没?”季妈妈把白色的t恤扔到季向空头上喊着,季向空单手把衣服扯下来点着头敷衍“妈,就我这张脸,不被女生喜欢很难,不过你放心,我进学校就直接去电竞社,不会和女生有过多接触”

 

 

“就你这贫嘴的性格,也很难被女生喜欢,我担心什么我担心”

 

 

“知道啦,老妈”

 

 

 

开学第一天,季向空就成功迷路了,谁能知道重点高中迎新居然不做指明标志,什么也找不到,学生会的人带着红色袖章穿梭在一堆学生和家长之间,人手少,也没什么人能注意到他

 

 

老爸公司也太忙了吧,送儿子上学的时间都没有

 

 

“一个人?”终于有一个带着红色袖章的人拦了自己一下,低头问道

 

 

季向空点了点头,伸手从包里掏自己的宿舍地址,那人接过来看了一眼,回头张望着什么,等身边过来一个学生会的人之后拽住问道“顾魏呢,这个学弟和他一个宿舍楼”

 

 

“主席应该在那边等新生填表”女生垫着脚看了看四周,指着人最多的地方和自己眼前这个男生说

 

 

“季向空是吧,人最多的地方你看见了吗,去找顾魏,他可以带你去你们宿舍,啧,算了,我带你去吧”眼前的男生挠了挠寸头,眼神示意季向空跟上,转身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顾魏!顾魏!”隔着一堆七嘴八舌的新生喊了两声,叫顾魏的男生从人群里抬起头来,琥珀色的眸子扫视着四周,站在季向空面前的男生挥了挥手,季向空看见顾魏的眼睛扫了过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慕容杰白,你有事没事,没事儿过来帮忙”开口说话是很好听的男声,听起来像是南方的,说话的时候季向空听到略带着急和生气

 

 

“好,我接你班,你送这个学弟去寝室,他和你一个楼”慕容杰白指了指身边的季向空,顾魏看了过来,季向空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顾魏点了点头,和旁边的人嘱咐两句之后,走了过来,肩膀撞了撞慕容杰白“你怎么在这儿待了两年,还没记住我寝室怎么走?”

 

 

“我又不是经常去,我怎么记得住?”慕容杰白往之前顾魏的位置走过去,顾魏轻轻笑了一声“那你去女生宿舍的路倒是记得挺清楚,也不知道是不是经常去啊,慕容”

 

 

“顾魏!你大爷的!”

 

 

 

顾魏接过季向空手里拿的新生入学发的生活用品,摆了摆手让季向空跟上,转身往前走着,季向空拽着箱子小跑着跟上去,一路上也没话说,怪尴尬的

 

 

倒是脚步嗖嗖的,季向空看顾魏小身板,细胳膊细腿的,没想到走那么快

 

 

“学长,顾魏学长,你走慢点儿呗,我还提着行李箱”季向空要是没有行李箱一定能追上顾魏,甚至还可以落下他一大截,可奈何他有很大一箱子零食,拖着实在不方便,最后只能出声儿说话

 

 

顾魏回头看了看季向空,身后拖着一个巨大无比的行李箱,季向空喘着粗气,看顾魏稍微停了一下,他也赶紧弯着腰猛吸了一口气

 

 

顾魏这才仔细看了看后面的男生,头发稍微有点儿长,很多的样子,因为男生吸气的动作一跳一跳的,皮肤倒是挺白的,穿了黑色的衣服衬的更白了

 

 

一个男生长这么白干嘛

 

 

“学长,还有多久才到啊?”季向空终于歇够了气儿,撑着自己站直,看顾魏发呆,出声儿问道

 

 

顾魏见季向空直起身子,清了清嗓子“咳咳~马上了,前面的高层就是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些不好意思,顾魏轻轻挠了挠后脑勺说到

 

 

很快就到了宿舍门口,新生刚入学,电梯爆满,顾魏和季向空排了好久的队,也没见挪一步,顾魏把季向空的宿舍位置问了一遍,在八楼,话也没说拖了季向空就去爬楼梯了

 

 

“学校其实不是很大,仔细记一记能记个大概,你们过两天之后军训,这两天学生会会一直带你们游览校园,记得记路”顾魏开了话匣,一路走一路和季向空唠叨着,不过步子小了很多,使拖着箱子的季向空能一直跟得上

 

 

“学长,你等一下……呼~八楼呢,我箱子这么沉,有点儿困难啊……”季向空越来越想不通,老妈给他塞那么多零食是用来做什么的,他又不是吃不到饭,搞得箱子死沉死沉的,前面那个学长还得以为自己多柔弱呢

 

 

“你提箱子都提不上去,你军训怎么办啊?”顾魏果然回过头来质问季向空,眼睛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大箱子,也是很怀疑他为什么带这么大一个箱子,一个男生那么多东西的吗

 

 

“我这个箱子很沉的,我没有这个箱子说不定已经来回这座楼十几趟了,好吧学长,而且看学长的小身板都能过军训,我怎么就过不了了”季向空胜负欲勾起来,管你是不是学长,先怼你就完事儿了

 

 

顾魏没理他那回事儿,抿了抿嘴角,走过去提了提箱子,果然沉的要死,没办法这才走了没一半,弯了弯身子把箱子另一边抬了起来“这样就行了吧,你那边抓紧点儿,箱子掉下来砸你脚可别怪我”

 

 

 

 

“学长,咱们学校食堂好吃吗”季向空闲不住,加上又是新生心里的疑问海了去了,好不容易有个学长在自己身边,还不逮着机会赶紧问的是傻子

 

 

“嗯,好吃”顾魏点了点头,轻轻吐出一口气

 

 

“体育课可以自由活动打篮球吗?”季向空絮絮叨叨问起来,似乎把心里的问题准备一股脑问个遍

 

 

“看老师了”顾魏端箱子的手本来就应付不过来,还要一边回答季向空的问题,更加吃力起来,越来越后悔自己最近为什么不好好锻炼身体了

 

 

季向空哪里感觉的到这种事情,脑子里的疑问还越存越多“学长,学生会严不严,都管啥的啊?”

 

 

问完这个问题,季向空觉得顾魏脸色都变了,面前的男生喘着粗气,和自己一起登上最后一个台阶,好看的眼睛剜了自己一眼“季向空是吧,你累不累,你家里有人嫌你话多吗?”

 

 

“我……”季向空有些委屈,他就是问了几个问题,不至于吧,而且这个学长怎么和别人一起搬个箱子上楼还这么喘啊,也太弱了“学长,你也太弱了吧,和我一起搬箱子上楼还喘成这样,还流了这么多汗”

 

 

顾魏本来就易出汗体质,听他这么一说,心里又压了一阵儿火儿,还没说话,对面寝室出来一个人,看见季向空之后似乎有些激动“老季?”

 

 

季向空听到熟悉的声音瞬间笑出小括号,不回头就喊“杨逸!”还没转身就被叫杨逸的男生给搂住了,杨逸的手搭在季向空肩膀上“没想到啊,老季你还真的考进来了!”

 

 

“杨逸,你瞧不起谁呢,小爷我很厉害的好嘛”季向空听这话瞥了身后的男生一眼,撞了撞他的肩一脸傲娇

 

 

“我以为你小子只会打王者荣耀呢”杨逸拍了拍季向空的肩膀,才注意到身后站着的顾魏,脸色不太好

 

 

“顾学长?”杨逸刚到新生报到处看到的就是顾魏,记得很清楚,开口喊了一声,又看到了季向空身后的大箱子,睁大了眼睛表示惊叹

 

 

“季向空,你这个箱子还要不要了”顾魏踢了踢旁边的箱子,发出闷闷的声音,季向空回头看到顾魏还一只手抻着箱子,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学长,我同学可以帮我搬到寝室了,麻烦你了!”季向空把箱子拖起来,胳膊肘杵了杵身后的杨逸,杨逸立马了解情况过来帮忙

 

 

顾魏当学生会主席一年了,这些新生心里一天天什么小九九他怎么可能不清楚,抱着胸看了一会儿突然问道“季向空,你这箱子里都放了什么啊?”

 

 

“啊?就……衣服啊”季向空心虚,说谎的时候耳朵尖儿都是粉色的,暗戳戳地捅了捅杨逸的腿,示意赶紧跑,谁知道他宿舍那么靠里,箱子又沉,简直就是死路一条

 

 

“就衣服有什么可跑的,开箱检查,慕容杰白怎么没查你箱子?回头再找他算账”顾魏长腿一迈就跑了过来,没来得及躲,躲也躲不过,只能开箱检查

 

 

拉开拉链的一刹那,季向空的箱子炸开了,各种零食,连薯片都是各种味道和各种牌子的,杨逸看的眼睛都直了“你妈以为学校没饭?”

 

 

“我也这样觉得”

 

 

从零食堆里翻出游戏机是顾魏经常干的事情,没多久,就拿出来两个,放在手上掂了又掂“你不是问我学生会都管啥吗,就管这个”

 

 

“学长,这是我的命啊学长,你别带走吧”季向空这个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游戏机不在自己手里的人,立马撒泼打滚求放过

 

 

顾魏看他嘟着嘴卖萌,忍不住偷笑了一声,好看的眼睛弯起来,季向空着才发现他嘴边有颗小痣,而且这个学长笑起来很好看,本来蹲在地上想讨回游戏机的人,突然站了起来,顾魏比季向空高几公分,看着他蓬松的头发因为动作幅度,一跳一跳地动起来,更觉得可爱了

 

 

像个狗崽崽

 

 

“你都笑了,就放过我吧,我保证就只有晚上玩儿”季向空赶紧竖起三个手指发誓,顾魏正了正脸色,清醒了许多“反正,明天也没事儿,你自己来学生会领,只能领回一个,剩下的那个军训完再说”

 

 

季向空长出了一口气,刚轻松下来,觉得胃里一阵疼,捂着肚子表情难受的不行,杨逸忙问他怎么了,季向空摇着头没说话,旁边的顾魏看到之后皱着眉说“谁让你跑完步大口吸凉气,胃里进凉气了呗”

 

 

“那学长你知道你不告诉我?”

 

 

“我以为这是常识,你懂”

 

 

我去,这个学长有些难搞啊

 

 

“学生会事儿很多的,没工夫和你瞎聊,走了,记得明天去学生会拿游戏机,还有,零食吃太多真的对脑子不好”顾魏看了看那一堆零食,又看了看季向空,眯着眼笑着对他说

 

 

季向空看了看零食,又看了看杨逸“啧,我艹,杨逸,你说顾魏学长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成见啊?”

 

 

“能有什么成见,你本来脑子也不咋好用”

 

 

“你能说人话吗?”

 

 

顾魏走了两步,顿了顿,越想越生气,这小子有熟人为什么不让熟人接他,啧,害得我还帮他搬箱子,他箱子那么沉,见了熟人转身就把我忘了,回头聊的挺嗨

 

 

慕容杰白见顾魏回来,擦了擦额头的汗抱怨“你怎么去那么久,你是进人家宿舍喝了杯茶吗?”

 

 

“喏,没收的游戏机放到我办公室吧,明天我在办公室等人来拿”

 

 

“等谁?”

 

 

“一个狗崽崽”

 

 

  10020 90
评论(90)
热度(10020)
  1. 共1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