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北

不写虐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博肖」【变小梗/脑洞大/沙雕向/王一博穿越养孩子】Lucky


略沙雕预警



王一博醒过来的时候躺在满是蒲公英的绿地山坡上。

 

 

仿佛初春的样子,山坡地招风,春风一吹身边的蒲公英脱了根茎,顺着风的方向飞的好远,有几个飘着落在了王一博身上,用手扑了两下彻底粘在了自己衣服上,有些后悔穿黑色大衣了

 

 

不远处有小朋友打闹的声音,稚嫩的声音吵嚷着往这边跑过来,王一博回头望了望山坡,似乎不像是昨天晚上和战哥一起来的地方,皱着眉准备起身找肖战的时候,身边多了一个小朋友,圆圆的乖乖地站在自己旁边,咬了咬嘴唇“哥哥,你坐着我的风筝了”

 

 

风筝?王一博低头看自己身后,确实有一个燕子尾巴露出来,细细的风筝线团在一起,看了一眼小朋友,小朋友似乎有些怕他,往后退了一步,眼睛盯着王一博身后的风筝,生怕这个人疯起来把自己风筝折了

 

 

“不好意思啊,小朋友,哥哥不是故意的”王一博抿了抿嘴角,站起身子把风筝递过去,又着急问道“你见过一个穿了米色毛衣,带眼镜的哥哥吗,大概183左右的身高,和我一起在这里的”

 

 

小朋友被他这么逮着一问,突然有些紧张,拿风筝的手紧了紧,刚准备说话后面的小伙伴就赶了过来“肖战,风筝拿到了吗?”浓浓的重庆口音,王一博听肖战说过很多次

 

 

这么巧?这孩子也叫肖战?

 

 

“哥哥,我没见过你说的那个哥哥,从我们从那边看见你,你就是一个人在这儿了”小男生对着伙伴挥了挥风筝,又转过头对着王一博说,王一博着急找肖战,伸手摸了摸手机还在,没有未接来电,没有微信未读

 

 

身边的小男生看他着急的样子仿佛是有些不忍心似的,把风筝先给同伴,往王一博哪儿走了一步,刚想出声安慰,男生先说话了“今年是哪一年?”

 

 

手机的锁屏是一张日历,为了提醒自己和肖战在一起两周年特意改的,工作忙的时候怕忘记,结果一打开就显示1999年了

 

 

孩子摸了摸头“1999年啊”然后开始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一博,仿佛在说“长得这么帅,可惜是个傻子”

 

 

20年前,这简直是老天和王一博开了一个大玩笑好嘛“我艹”王一博顾不得形象干脆骂出了声

 

 

王一博使劲儿抓了抓头,孩子又把往前走的那一步退了回去,转身向自己小伙伴跑了两步,又回头看了王一博一眼,这一眼不要紧,王一博正好注意到他嘴角那颗痣,等等,刚刚那个小孩儿叫什么来着,叫肖战?

 

 

“小朋友,你叫什么来着?”王一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小跑了两步跟了过去,拉着人家小男生的胳膊问道

 

 

“肖……肖战啊,怎么了,哥哥?”

 

 

我艹,认真的吗,遇到小时候的战哥?

 

 

啧,不过,这种被战哥叫哥哥的感觉,果然很不错啊

 

 

 

 

北京西山看流星的主意是王一博想出来的,狮子座流星确实不能错过,肖战也就顺着他心意来了,结果把时间记错,早来了一个多小时,快立冬的北京中午都冷的紧,何况大晚上

 

 

肖战只穿了毛衣,牙齿冻的打颤,还不忘记回头剜两眼王一博,王一博嘻嘻嘻笑着把肖战的手放进自己衣服里暖着,还不忘揩油

 

 

“王一博,你真的不能只长个儿不长脑子好吗?”肖战把手放进王一博衣服里面,看着王一博脸上表情挂不住,冻的直呲牙这才高兴的笑了笑,回头看天空,还是一片平静

 

 

“战哥,你一会儿许什么愿望?”王一博见旁边的人消了气儿,往他身边蹭了蹭问道

 

 

“我的愿望没法儿实现”肖战抿了抿嘴,转头看自家狗崽崽,又转回去哈了口气,看着吐出去的水雾发呆,眼睛里映着天空的湛蓝

 

 

“你说说我听听”王一博听肖战这么说更提起了兴趣,拿出自己弟弟那股劲儿可劲儿撒娇卖萌耍赖,最后磨的肖战没了脾气,拍了拍他的头“回到过去吧,想有一个可以在我身边鼓励我的哥哥,很难吧?”

 

 

“想回到过去,试着抱你在怀里……”王一博突然唱歌,肖战明白他什么意思,放在王一博怀里的手握住他的手,紧了紧又继续说“可能因为,一直做哥哥,就想做弟弟了吧”

 

 

 

 

所以,老天带我来了啊,战哥

 

 

虽然流星带人穿越的事情,王一博也就中二时期看的小说漫画里见过,并且这件事情也荒唐的过分,但他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件事,毕竟谁不想从男朋友小时候就出现在他生命里呢

 

 

幸得王一博身上带了现金,这种穿越带男主光环的事儿也庆幸被他碰到一次,现金可以用,手机也可以用,简直金手指开挂

 

 

王一博记不住流星的时间,但却对肖战的事情一个字都不会忘记,刚在一起的时候肖战和自己唠叨过自己小时候学唱歌,学乐器,每天要起很早,回家很晚,但却努力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那就去买块儿滑板吧

 

 

99年的滑板店有些难找,王一博七拐八拐才找到一个小小的店,店家起的很晚,王一博站在门外等了好久,才从远处的高台阶里看见一个老大叔走过来,一路走一路听着收音机,时不时哼两句

 

 

肖战曾经说过,重庆就是生活节奏很慢,果不其然

 

 

“等很久,买什么啊小伙子”大叔走到王一博面前看了他一眼问道

 

 

“买滑板啊,大叔”王一博等得太久,站在一旁打了个哈欠耸了耸肩,双手插着兜

 

 

99年的滑板样式没有现在的好看,不过还是被王一博淘到一块儿七龙珠板子,看着比其他的合眼缘很多,放在地上滑了两下就付了款

 

 

肖战的小学是王一博之前听他自己讲的,算来99年肖战刚好小学二年级的样子,恰好赶上放学点,齐刷刷的穿校服带红领巾的小朋友走出校门,王一博踩着滑板到的时候引来了一堆关注,肖战从门口跑出来的时候,跟着人群挤进了王一博才艺秀的现场

 

 

“怎么样,想学吧?”王一博拿出括号笑,就显得不是那么吓人了,站在第一排的小朋友都点了点头,王一博眯着眼看了一圈,终于看到了圆圆的小肖战,睁着大大的眼睛看自己的滑板

 

 

“都想学,那我先选一位小朋友吧,就这位吧”小肖战以为自己站在最边缘肯定看不到,结果被挑了个准儿,呲着兔牙笑了起来

 

 

“哎?哥哥,你不是那天躺山坡上的那个吗?”小肖战走到王一博面前才看清楚王一博是谁,两只小手紧紧扯在了一起,似乎有些紧张,王一博笑了笑,拉了他的手从人群里出来,滑板往地上一放,助力一滑把小肖战一提两个人就滑了出去

 

 

“哇~”小肖战发出一声感叹,被王一博握在手里的手抽出来,惊叹地看着后面越来越远的小伙伴,一个没站稳晃了一下,王一博回头拉住了肖战的手“拉紧了,掉下去就磕破咯”肖战点了点头,小手使劲拽了拽王一博的手

 

 

嘁,没想到小时候的战哥,也这么胆子小,不过小手肉乎乎的软软的,拉着好舒服啊

 

 

“小心哦,先教给你上板”王一博把板子放在地上,拉着肖战的手上板,等他保持平衡,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低着头笑出鹅叫,搞的肖战满脸问号,不明白他在笑什么

 

 

“保持住平衡哦,我松手了”王一博停了笑,缓缓松手,肖战一个人站在板子上面,肖战低头看了看板子又看了看王一博,瞬间兴奋的不得了,笑的开心了起来,嘴角咧的特别高,嘴角的痣也扬了起来

 

 

“想滑吗?”

 

 

“嗯嗯,可以吗?”肖战提了兴趣,点着头问道

 

 

“可以,我在旁边牵着你滑”王一博受不了这种小号的战哥星星眼看着自己的样子,再盯下去感觉自己会受不住,歪着头回答

 

 

“哥哥,你真好”

 

 

 

两个人就这么慢慢滑了好久,肖战从滑板上跳下来的时候,王一博把滑板一边一踩,翘起来把板子背到了背后

 

 

“我明天可以学这个吗?”肖战星星眼再次出现,抬头看着王一博说

 

 

艹,小时候的战哥这么萌,岂不是经常招人贩子??

 

 

因为这个想法,王一博坚持送肖战回家,一路上拉着肖战的手,遇到卖零食的就问要不要吃,等到肖战家门口之后,他整个人怀里已经全是零食了,肖战手里还拿了冰激凌

 

 

肖战妈妈打开门,就看见一个怀里全是零食的男人,还有一个舔着冰激凌的肖战“肖战,不是和你说过,夏天才可以吃冰激凌吗?怎么不听话?”

 

 

“阿姨,是我给他买的,你别怪他,小孩子嘛”王一博赶紧出声给肖战开脱,舔着冰激凌的肖战听到这句话更放心了,大口咬着甜滋滋的冰激凌,王一博侧身看着,笑的更开心了

 

 

“哦,妈妈,这个哥哥教我滑滑板了,他特别厉害”肖战提起王一博的滑板技术,特别骄傲,甚至想把今天的事情写进日记,明天要和同学炫耀

 

 

“那留下来一起吃饭吧,我家小战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肖战妈妈健谈热情,和20年后没有任何区别,王一博当然不会放弃观察20年前战哥的家的机会,推了几下就答应了

 

 

“哥哥,快进来我给你看看我画的画”小朋友对人的信任速度是很快的,凭借今天的接触,王一博已经成为了小肖战的朋友,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成就

 

 

肖战的房间就是那种平常的男孩子房间,堆满了汽车之类的玩具,床单是蓝色格子的,白墙上贴了七龙珠的贴画,还有满满的奖状,各种画画比赛,书法比赛还有三好学生

 

 

“你看,这是我画的,好看吗?”肖战举着一幅画垫着脚给王一博看,王一博轻轻蹲下笑着看那幅画,画上面是星空还有几个人躺在草地上看星星,肖战手指指了指其中一个说“这个是我”

 

 

“真好看,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

 

 

“嘿嘿嘿,哪有啦,一般厉害啦”

 

 

肖战爸爸加班,王一博没见到,坐在饭桌上吃饭的时候,肖战特别乖,而且特别能吃,嘴巴里永远都是满满的,鼓起来像一只小松鼠,和20年后也没什么区别,惹的王一博想拿手机拍照

 

 

吃的猛了,汤汁都溅在嘴边,王一博拿了卫生纸轻轻给肖战擦了擦,肖战乖巧的笑了笑

 

 

“哥哥,明天放学,我们约好咯!”走的时候,肖战还站在门口提醒自己,王一博挥了挥手,说自己不会忘的,摆着手让肖战赶紧回去吧,小心感冒

 

 

王一博不知道自己能在这儿待多久,但他却想不管待多久他想尽自己所能陪着肖战,带他玩儿带他吃好吃的

 

 

肖战学东西很认真,有的时候会撅起嘴唇,把手撑在下巴那儿看着自己的动作究竟是怎么做的,认真的样子简直就是从小到大都没变

 

 

摔肯定是有摔的,掉下来之后把王一博紧张的不行,看到从肖战膝盖渗出血的时候,王一博第一时间就公主抱着跑去了医院

 

 

医院的护士都忍不住调侃“你这个做哥哥的也太宠弟弟了,这点儿伤没什么的昂”

 

 

“护士,你给包扎一下吧”王一博皱着眉看肖战膝盖的伤,对护士说

 

 

“不用,这伤口小的不用这么麻烦的,消个毒就好了昂”

 

 

王一博看着给消了毒,肖战的眉毛皱起来,王一博的心也提起来,恨不得不消毒,直接抱着肖战走,出医院的时候,又背着走了回去

 

 

小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起待了一个星期,混的特别熟,周六日也不放过学滑板的机会,约着出去玩儿,王一博很早就蹲在路口拿着香草味的冰激凌等肖战过来

 

 

看见冰激凌,肖战先回头看了看身后有没有人,才拿着啃了起来,这种从小到大的吃货,吃的果然最讨欢心

 

 

“今天有流星,我们去山坡上看流星啊”肖战吃到一半想起来这件事,回头对王一博说,王一博愣了一下,点了点头,摸了摸身后的滑板

 

 

去的是王一博之前躺的山坡地,去的时间不对,人很多,王一博把肖战举了起来,凭借身高优势,挤到了前面,肖战撅起嘴“我以后也要长你这么高”

 

 

“你以后肯定比我高,还比我帅”王一博忍不住划了划他的鼻子,笑着说

 

 

“哥哥,其实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肖战看流星还没来,蜷起小手对着王一博的耳朵说悄悄话

 

 

“什么秘密啊?”王一博把耳朵贴近了问

 

 

“我其实想做一个歌手,想站在舞台中央唱歌,让更多的人喜欢我”

 

 

“你会的,你将来会成为大明星,很多人都会特别喜欢你,也包括我”王一博心里一阵软,笑着看肖战,腾出手拍了拍他的头

 

 

“其实我一直想要一个哥哥,我很喜欢你哦其实”肖战又说,王一博还没回答,人群里传来一阵惊呼,白色的流星划过天空,小肖战在王一博怀里闭着眼双手合十许愿

 

 

“你加油哦,肖战,我们都等着你唱歌给我们听呢”王一博小声说

 

 

 

“王一博,王一博,起床了,懒猫,快点儿”肖战的声音忽远忽近喊着自己,王一博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睁眼就看到了穿衣服的肖战

 

 

“战哥,你变大啦?”王一博眼睛睁大了看着肖战,肖战眯着眼看了他好久,噗嗤笑出了声“你梦醒了没有?”

 

 

“嘁”王一博嘁了一声,又躺了回去

 

 

“哎,你怎么又躺回去了,今天还有事儿呢,快起床!”肖战裤子没穿好看着王一博又躺了回去,过来扯王一博的胳膊,王一博看到了肖战膝盖上的疤

 

 

“这个疤,之前怎么没见过?”戳了戳,才相信这是真的

 

 

“你能注意到啥啊,这个疤我也忘了怎么弄的了,好像是小学二年级磕的,哎呀,别躺着了,我今天还要吃香草味的冰激凌呢”

 

 

膝盖的疤,香草味的冰激凌,是真的!

 

 

王一博突然起身抱住了肖战,肖战正在扣衬衣的扣子,被人拦了去路,拍了拍王一博的手问“怎么了,狗崽崽”

 

 

“没怎么,就是很幸运”

 

 

很幸运,陪着你一起走向万众瞩目,陪着你一起看星星

 

 

  1126 25
评论(25)
热度(11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小北 | Powered by LOFTER